【图】煮过的鱼吃不完怎么办 废物变宝的技巧你一定要知道

2018/3/18 10:18:37 作者:M214-yan… 来源:yxlady
不管是过年过节还是日常饮食,鱼都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一角。不过,有的时候,煮了太多却吃不完该怎么办呢?别着急,快看美食达人教你小秘诀变废为宝。

来源:站酷

很多小伙伴都有鱼煮多了吃不完的尴尬,倒掉觉得浪费,留着又不想吃剩菜。如果是三文鱼等海鲜类还能继续生吃,可如果是麻辣鱼、酸菜鱼等传统美食,再煮之后鱼肉就变得破碎,口感顿失。那么,该怎么办呢?今天,美食达人就要教大家两个食用小技巧来废物变宝。

来源:站酷作者:Andriana Syvanych

一、加料

1、如果是汤底比较辣味呢,可以将蔬菜洗净焯水之后放在碗底,将鱼汤加热,淋入,就可以了。

2、如果汤底味淡,就在鱼汤加热之后,放入蔬菜。

3、如果鱼汤里的鱼肉已经破碎了,可以利用漏勺将鱼肉捞出。注意,如果锅内鱼肉没有清除,就不要放入金针菇一类的蔬菜,金针菇可是鱼刺的一个藏身之所哦。

来源:带饭了吗作者:何慧文

二、配主食

如果是一个加班的夜晚,回到家里,自然不想大动干戈淘米煮饭。这个时候,面条的作用就发挥出来了,如果冰箱里恰好有一锅鱼汤底料,那就更好了。

1、将鱼汤内的鱼肉全部捞出,防止鱼刺留在锅内。利用漏勺的作用,一定要仔细认真,有耐心的小伙伴们可以多次过滤。

2、鱼汤煮开之后,加入面条。干面煮久一点,湿面煮的时间短一些,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爱好来调节。

3、煮好之后,别忘了再加点盐、味精调味。当然,如果觉得光吃面条不过瘾的话,将捞出的鱼肉进行微波加热也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哦。

废物变宝的小技巧你学会了吗?虽然常吃剩菜不太健康,但也比外卖来的节省、环保,低碳生活其实很简单,一道剩下的鱼汤就可以实现。忙碌的生活之中,自己去尝试一些新东西,也是一种美好的体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