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猪油渣能吃吗 会不会危害健康

2018/3/18 10:22:37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说到猪油渣,肯定会勾起无数人的儿时回忆。猪油渣口感香脆,撒上一些盐巴或者白糖,那个美味无法言喻。那么,这么好吃东西,到底能不能吃呢?吃了会怎么样呢?

一、猪油渣的坏处

1.猪油渣是由猪肉炼油后余下固体物,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常吃会引起肥胖和胆固醇升高,导致三高、心脑血管疾病等等。

2.猪油渣是经过高温加热而来,加热过程有机物会分解,形成许多致癌物。因此过多食用猪油渣,会提高患癌的几率。

二、猪油渣的好处

猪油渣对于儿童和需要大量消耗体力的人群来说,偶尔吃点还是有好处的。猪油渣中富有胆固醇,对于发育阶段的孩子来说,猪油渣中的胆固醇能够起到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有些家长担心孩子胆固醇摄入超标,总是使用植物油做菜的做法反而是不正确的。

三、猪油渣不舍得扔?正确烹饪也能做到营养均衡

1.猪油渣和蔬菜一起搭配煮汤是较好的做法,因为煮汤时的温度不会很高,不会使得猪油渣再产生致癌物质,而且搭配蔬菜,可以做到营养均衡。

2.猪油渣用来炒菜是第二推荐的做法,但在炒菜的时候不宜再放入别的食用油,也不宜采用爆炒的方法烹饪。

四、猪油渣的做法

猪油渣炒茼蒿

食材:猪油渣50克、茼蒿350克、猪油渣少许、蒜和盐。

1.猪油渣准备适量,茼蒿清洗干净,滤干待用。

2.炒锅上灶烧热,放入猪油渣重新炒香,再将大蒜下锅炒出香味。大蒜炒香之后,把茼蒿菜放入锅中翻炒,茼蒿菜炒软之后,调入适量盐即可。

猪油渣焖萝卜

食材:白萝卜1个、猪油渣适量、酱油、水、盐、油。

1.白萝卜削去外皮,切成大块。大蒜去皮切小片,准备适量猪油渣。

2.炒锅预热,将大蒜片下锅炒香。把萝卜块倒入锅中,加适量酱油和盐,炒匀后兑入半碗,然后把猪油渣倒入锅中,大火烧开转成文火,慢慢焖熟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猪油渣能吃猪油渣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