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酒酿蛋的做法有哪些 教你快速学会好吃的煮法

2018/3/23 16:14:36 作者:U7-yangq… 来源:yxlady
酒酿蛋是一种简单易做的小吃,在江南地区尤为流行,具有滋阴养颜等营养功效,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下面小编教大家快速学会煮酒酿蛋的方法,欢迎大家借鉴。

做法一

食材:米酒300克、鸡蛋1个、枸杞5克、冰糖10克、水800毫升。

步骤:

第一步,事先把枸杞拿去浸泡,浸泡一段时间后,沥干水分备用。

第二步,在锅中煮一锅水,水煮沸腾后把浸泡好的枸杞放入沸水中煮,煮到锅中的水变浅黄色。

第三步,把准备好的300克米酒放入锅中,随后把冰糖也放进去煮。

第四步,把冰糖煮融之后,把鸡蛋打入锅中,用汤勺把鸡蛋打散,再煮5分钟即可。

做法二

食材:酒酿150克、鸡蛋2个、枸杞5克。

步骤:

第一步,提前将枸杞洗干净,放入一个容器中浸泡,浸泡好后将其放入沥水篮中控干水份。

第二步,准备一个干净的锅,在锅中倒入500毫升的水,用大火将其煮开。

第三步,把两个鸡蛋打入同一个碗中,备用。

第四步,把打散的鸡蛋倒入沸水中,接着再把准备好的150克酒酿放入锅中煮。

第五步,将酒酿煮开之后,倒入浸泡好的枸杞,继续煮5分钟即可。

做法三

食材:酒酿300克、鸡蛋1个、红糖5克、生姜末5克。

步骤:

第一步,在锅中倒入大概500毫升的水,煮沸之后加入5克红糖以及5克生姜末。

第二步,把鸡蛋打入锅中,水煮沸之后鸡蛋就会散开,把酒酿倒入锅中煮开即可。

酒酿蛋的做法有很多,当然不仅仅只有以上三种,只是以上三种是比较普遍的做法,大家只要学会大众的做法就可以了,因为大众的口味一般都会适合,希望大家看了这篇文章,就可以做出美味的酒酿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酒酿蛋的做法酒酿蛋的做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