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介绍醋溜白菜肉片 教你烹饪家常菜肴

2018/3/23 14:22:36 作者:U7-lihen… 来源:yxlady
醋溜白菜肉片是一道汉族名菜,属鲁菜系,口感色泽银红,酸甜辣香。以白菜心和肉片为主料,青、红辣椒块,葱花,白醋等为配料。这道菜肴具有色、香、味、形的特点。

1.醋溜白菜肉片的做法

一、准备好各种需要用到的食材:白菜一颗,猪肉一份,生姜一块,红辣椒一把,葱花一撮,白醋一杯,食盐、花生油、白砂糖适量,淀粉一份。

二、把猪肉和白菜都清洗干净,猪肉切成小片,白菜也是斜切成为小块。

三、生姜用清水洗干净剁碎,红辣椒切碎,把食盐、白砂糖、白醋和淀粉用清水调和,放在一旁备用。

四、加热油锅,倒入花生油,温度升高之后,加入生姜碎和红辣椒,爆香油锅以后捞出来。

五、再加入花生油,放入生姜,爆香之后放入猪肉片,炒到猪肉变色并且有香味之后把白菜放进去继续煸炒。

六、等到白菜差不多煮得软了以后,再放入前面已经炒好了的红辣椒,大概煸炒五分钟,勾芡汁,然后就差不多可以起锅了。

2.醋溜白菜肉片的营养价值

寒冬时节的时候,天气特别干燥就很适合吃白菜。因为白菜维生素和水分,能够保证人的肌肤在寒风凛冽之中也不会受到伤害。

而且,白菜具有非常丰富的植物纤维成分,能够帮助我们润通肠道,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有利于排毒和排便,解决便秘问题。

而白醋对于我们的身体也是有很多好处的。它可以为一些肥胖人士降脂减压,防止它们出现脂肪肝以及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问题。而且白醋对于气血调理问题也是有一定作用的,所以用白醋来做菜对我们的健康也是有帮助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