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米粉粉皮的做法 怎么做好吃

2018/4/1 7:44:37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米粉粉皮透亮洁白,Q弹耐嚼,清香爽口,它的烹饪方法众多,可以凉拌或者热炒,都十分美味。那么,米粉粉皮是怎么做的呢?怎么烹饪好吃呢?下面就来学学吧!

一、米粉粉皮的制作方法

食材:土豆生粉80克、水250克。

1.将80克土豆生粉装入大盆,加入250克清水,搅拌至土豆生粉完全化开。

2.准备一个披萨盘,取适量粉浆倒进盘中,将披萨盘放在开水锅上,大火加热至表面凝固,再取适量开水淋在粉皮上。

3.待粉皮加热至起泡泡,取出,用凉水过凉后取出粉皮。

二、粉皮的烹饪方法

牛肉炒粉皮

食材:牛里脊150克、粉皮200克、蒜台、大料3个、生抽60ml、玉米淀粉、料酒、大蒜、姜、盐、油。

1.牛里脊洗净切成大片,加入适量淀粉、生抽和料酒,搅匀,腌制一段时间。

2.将粉皮放入温水里泡软,切成小块待用。

3.锅里放油烧热,下大料和姜蒜爆香,再加入眼好的牛肉片翻炒。

4.待牛肉片炒至变色,烹入适量料酒、生抽和盐,再将蒜台洗净切段下锅。

5.将粉皮块加入锅中,兑入50克开水,拌匀,加盖,改成中火焖煮3分钟左右。煮到粉皮透明,锅里汤汁还剩少许时即可装碗。

凉拌粉皮

食材:粉皮100克、辣椒酱、蒜头、陈醋、盐、油、香菜。

1.将粉皮放在凉水里泡软,蒜头去皮切碎,香菜洗净切碎。

2.准备一个小碗,取适量辣椒酱、蒜头碎和盐放入碗中,拌匀待用。

3.炒锅放油烧热,将剩下的蒜末下锅爆香变黄,捞出蒜末不要,再将热油烧至冒烟。

4.将冒烟的额热油加入辣椒酱碗中,调入适量陈醋、酱油和香菜碎,拌匀。

5.烧一锅开水,将泡软的粉皮下沸水煮5分钟,捞出冲凉滤干。将滤干的粉皮装入盘中,浇上调好的碗汁,拌匀就可以吃起来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