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自己烹饪家常甜食 分析自制蛋糕能放多久

2018/4/1 7:56:37 作者:U7-lihen… 来源:yxlady
夏天的话,常温无法保存,当天就要吃掉。冬天的话,常温放3,4天也可以。春秋季节,只能放2,3天。不过,放冰箱的话,可以延长保存时间。冷藏3、4天,冷冻1个月。

随着我们生活条件水平的不断提高,对于食物的态度也逐渐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喜欢在家里自己自制一些操作比较简易的美食。例如自制蛋糕就是其中一种比较受欢迎的自制甜食之一。

尽管自己做的蛋糕美味又健康,操作的方法也不是很难,但是人们经常会有一个疑惑,那就是自己做的蛋糕到底可以存放多久呢?

其实,关于自制蛋糕的保存的时间的问题,主要是看当时的气温环境和保存的条件的,不同条件下自制蛋糕的保存日期也是不一样的,要具体分析才能明确,不能一概而论。

一、季节

不同的气候条件之下,自己做的蛋糕也有不同的存放时间。

1,夏天

在夏天的时候,蛋糕的保质期是比较短的,一般建议做好就马上吃,即使不能马上吃完,也不要存放超过当天。因为夏天的的温度比较高,各种细菌的活跃程度也比较高,放久了容易造成蛋糕变质问题,吃下去也不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

2、冬天

冬天的时候,温度相对比较低一点,细胞活跃程度没有那么高,各种生命活动也因为低温而受到限制,不过也只能存放一到两天,时间久了蛋糕的质量会不好,也会影响口感。

3、春天和秋天

而在春秋季节,自制蛋糕的保质时间大概是一天左右,秋天可能可以适当延长半天。因为春天是倾向于温暖的,空气中水分也比较多,生命活跃程度还是比较高的。不过秋天就比较凉爽干燥一点,稍微多放半天问题也不大。

二、冰箱

自从冰箱被发明出来之后,我们的食物储存就有了新的发展。对于自制的蛋糕来说,在冰箱里面冷藏保存可以放五天。如果是冷冻保存的话,一般放置一个月也不会有问题,但是蛋糕的口感就会大打折扣,不建议保存太久。

三、自制蛋糕的方法

1,准备原材料:鸡蛋、面粉、白砂糖、牛奶、色拉油、奶油等。

2,把鸡蛋打到干净的容器当中,然后小心地把蛋黄和蛋白分开。

3,把白砂糖加到放置蛋黄的容器当中,搅拌一会以后再加倒入牛奶。大概搅拌几分钟又加入面粉。

4,拌匀面粉的时候要注意方法,尽量做上下翻转,不能左右划圈,不然面粉容易成颗粒状。

5,接着是搅拌蛋白,在过程中可以分几次加入白砂糖,一边拌匀一边加入,可以令得白砂糖融化得更加充分,一直搅拌到蛋白液变成可以用筷子直立起来的泡沫,就成型了。

6,把蛋白泡沫分成两次倒入蛋黄液面糊里面,头一次搅拌需要小心一点,建议使用上下翻动的方向,而且中途不能换方向,时间可能需要比较久。第二次则需要动作轻轻的,稍微拌匀就可以了。

7,在蛋糕模具中刷上色拉油,然后把面糊倒进去,接着放入烤箱当中,设置好了温度和时间,烤制时间大概是四十分钟。

8,等到蛋糕出炉之后,可以用锋利的水果刀对蛋糕的形状做一些修饰,然后把奶油放到裱花工具当中,适当地用奶油美化一下自己做的蛋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