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肠粉的米浆怎么调 属于你的花样早餐

2018/4/1 7:54:37 作者:YUr1-xia… 来源:yxlady
早餐是一天中重要的一餐,作为上班族经常只能吃快餐,吃多了不仅易胖还对影响健康,那就抓住早上的时光为自己制作美味的早餐吧!下面就为你介绍肠粉的制作方法。

肠粉是广东地区常见的早餐,美味又营养,花样还多,不在广东的朋友也不要觉得可惜,肠粉是可以在家里自己制作的,一说到制作肠粉,首先面临的难题就是,做肠粉的米浆该怎么调呢?

一、肠粉的米浆调制方法

米浆调制的好与否,是制作肠粉的关键,首先是磨制米浆,大米与水以1:3的比例磨制成浆,然后加入少量玉米淀粉、油、以及盐,然后搅拌均匀即可。最重要的是大米和水一定要严格按照这个比例,这样制作出来的米浆在后期蒸熟后才能口感适中。

二、肠粉的酱汁调制

都说肠道的味道三分靠米浆七分靠酱汁,所以酱汁是很关键的,可以先烧热油锅,加入葱头、蒜末闻到香味后,加入香菇末炒熟,最后倒入酱油和少量味精,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调整。

三、开始制作

1、先提前准备好肉末(肉末先加入酱油腌制5分钟)、葱末和鸡蛋,将制作好的米浆倒入大的不锈钢盘中撒上一些葱末及肉末,上锅蒸,待米浆凝固后刮向另一边,至于盘中。

2、再次倒入米浆,撒上葱花肉末及鸡蛋,加了鸡蛋之后蒸的时间应该延长一些,待凝固后也刮向另一边,倒入之前的盘中。

3、最后倒上之前制作好的酱汁,美味的肠粉就制作完成啦。

当制作熟练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春菜,虾或者香肠等等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