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薏仁茶怎么做 几步就可轻松搞定

2018/4/1 8:06:37 作者:U7-linxi… 来源:yxlady
健康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如今的生活节奏快了,健康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可以泡些薏仁茶来喝,简单又健康的方法你值得拥有!

健康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的。如今的生活节奏快了,健康就显得更加重要了。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我们可以泡些薏仁茶来喝,这样有助于我们利水消肿,还能健脾去湿呢!

薏仁茶很难做吗?当然不会啊。不仅不难,还非常的简单。

一,需要准备的食材如下:

1、薏仁米200克,热开水适量,干枣50克,干山楂50克,干荷叶25克。

二,制作步骤。

1、首先,要先将买回来的薏仁米洗干净,然后我们要把薏仁米里的水滤干,放在旁边备用。

2、接着我们要准备一个干净的平锅,把已经滤干的薏仁米放入锅中。然后,调到小火去慢慢地炒,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不停的翻炒薏仁米,直到薏仁米炒熟。(判断的话,我们可以去闻,炒出浓郁米香味就差不多可以了)

3、把准备好的干山楂,干枣,干荷叶洗干净。

4、把洗好的干山楂,干枣,干荷叶和刚刚炒好的薏仁米放到一起,加入开水泡一会就可以喝了。(时间大概在5——10分钟之间,如果喜欢味道浓郁一点的朋友,时间可以相对长一点)

薏仁茶的制作步骤就讲到这里了,你学会了吗?是不是很简单呢。

三,薏仁茶的功效。

1.防脱固发。

常喝薏仁茶,对头发有好处。因为它具有防止脱发,和使头发光滑柔软的作用。

2.护肤美容。

薏仁茶还对面部的粉刺以及皮肤粗糙的情况有较明显的疗效。更不可思议的是,它还对紫外线有吸收能力,皮肤粗糙不光滑的人,长期服用也有效果。这一点对爱美的女孩子很有好处。

3、便于吸收。

因为薏仁本身算是谷物的一种,因此用水去煮软或炒熟,比较利于我们人体的肠胃吸收。平时身体经常觉得疲倦没有力气的朋友可以多吃。

薏仁主要成分为蛋白质和维生素B1、B2。因此可以使长期饮用者皮肤变得光滑,也有减少皱纹、消除色斑的效果。所以很多爱美的女性会长期饮用薏仁茶来治疗褐斑、雀斑等皮肤问题。就算没有相关的皮肤问题,长期饮用也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有清热去湿和消水肿的作用,可以在减肥期间食用。

但是,要注意,孕早期的妇女,汗少、便秘者不能饮用薏仁茶。这和薏米的性凉有关,但是因为将薏仁炒过之后平和了原本的凉性,所以如果是平时没有脾胃虚寒的以及没有便秘的朋友可以吃。

分享到这里,大家对薏仁茶的做法和功效禁忌都了解清楚了吗?如此简单的制作方法,就算是自己在家也可以做。自己做的薏仁茶可能喝起来也会比较放心。

薏仁茶除了可以单独冲泡饮用外,还可以和其他材料一起冲泡来喝,对于我们女性来说,美容是永远的命题,那么维他命C就是不可缺少的元素了,它可以抗氧化、延缓衰老。

如果女性朋友想要保持年轻的肌肤,可以多吃一些含维他命c的食物,不间断地补充身体所需的维他命c,对抗衰老因子,维持年轻的体态。具体如何搭配薏仁茶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口味和其他因素来决定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薏仁茶怎么做薏仁茶怎么做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