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饺子皮需要发面吗 告诉你正确的制作方法

2018/4/1 9:20:37 作者:Mc-shiya… 来源:yxlady
在我国很多人都喜欢吃饺子,但是你知道吗,饺子好吃除了馅料要香以外,饺子的制作也是非常关键的。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下饺子皮应该如何选粉、和面吧。

饺子是我国的传统美食,不管是在南方还是北方,每到春节的时候都要包饺子。饺子虽然好吃,但是制作饺子皮确是有很大的学问的哦。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1、饺子皮选粉

想要包出薄皮大馅、口齿留香的饺子,除了要调好馅料外,其实还要将饺子皮做好。制作饺子皮我们一般是要选择中筋面粉,低筋和高筋面粉都不适合包饺子。一个没有劲道,口感不好,另一个韧性太大不好吃。所以想要皮既能有韧性又不至于太硬的话,那么我们就必须要认准中筋面粉。

2、冷水和面

面粉准备好以后,那么我们就需要和面了。其实和面也是有讲究的哦。想要包出的饺子好吃,那么我们在和面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千万不要用热水,也不能用温水,而是应该用冷水和面。这里的冷水可不是我们说的自来水哦,而是开水放凉以后的凉白开哦。将水分为几次加入到准备好的面粉中,和成棉絮状以后用手揉匀即可。

3、醒面不发面

包饺子和包包子是不同的,包子我们使用的是酵母发好的面团,而包饺子的话是不需要发面的。将面粉和水和在一起后,我们只要将面揉匀,然后放到盆中静止20分钟左右。这个过程我们成为醒面,目的是让刚刚和好的面团可以和水分更好的融合在一起,面粉之间连接的更紧密。这样擀出的片也就会更均匀,不会出现面团和疙瘩。

通过上面的了解你是不是已经知道如何制作饺子皮了呢。那么下次再包饺子的时候一定要按照小编提到的方法去做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