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薯米糊如何制作 教你四步做出美味食物

2018/4/12 14:44: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红薯米糊是一种对人体有很大好处的汤类主食,顾名思义,它的主要制作食材就是红薯以及大米,这两种食材都富含营养,经常食用能够让人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

说到米糊,朋友们应该都比较的熟悉了,因为这是一种十分常见的食物,看起来就像是很浓的豆浆一样,但不同的是它的主要材料是大米。当然,到了现在,各种各样的食材都变得很常见,而米糊的种类也不再像以前一样单一,除了大米之外,人们还又加入了其他的食材,比如红薯,这样一来不仅能够丰富米糊本身的味道,还能够改善它的口感。

那么,你知道这种食物应该怎么制作吗?

1、准备材料

朋友们要先去市场上选购需要用到的材料,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红薯以及大米了。准备红薯一个、大米半碗,注意朋友们在挑红薯的时候,一定要选那些表皮上面没有伤疤的,这样的红薯,里面才不会变硬。

2、对食材进行简单的处理

把买回来的红薯放在水池里面搓洗干净,注意不要留下泥巴,然后用工具将它的外皮去掉,再用刀切成小一点的块状。而大米也要多清洗几遍,不要留下脏东西,然后把这些东西都放在一起备用。

3、磨浆

把处理好的材料全部都倒进机器里面,然后倒入两碗水并打开开关,将里面的食材都打成浆状,注意在这个过程之中不要随意打开机器,不然就很容易被误伤。

4、煮熟

把磨好的浆都倒到小锅里面,然后加入五十克左右的白糖,煮开了以后就能食用了。

经过这几步之后,一碗加了红薯的米浆就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