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云吞汤底的做法 教你做出世间美味

2018/4/13 15:52: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云吞是我国汉族传统面食之一,一直以来都非常受人们的喜爱和欢迎。云吞源于我国北方,用薄面皮包馅儿,通常为煮熟后带汤食用,那么,云吞的汤底应该如何做呢?

说到云吞,朋友们应该都多多少少听说过它,这是一种历史十分悠久的食物,早在古时候,我国就已经出现了这种食物,到了现在,即使是食物的种类变得非常丰富,这种食物也一直都很受人们的喜爱与欢迎。这种食物在我国算是十分的普遍了,无论是南边还是北边,都有很多售卖它的小店,但是,虽然卖他的店有很多,但每一家的味道都有所差异。

其实,这是汤底的原因,因为云吞本身的味道是基本没有什么很大的变化的,只有在汤底上面下功夫才行。那么,这种汤底到底是如何做出来的呢?

1、准备材料

朋友们要先去市场上面购买做汤所需要的材料,其中比较重要的是猪骨以及虾米,尤其是猪骨,一定要好好的进行挑选,不能买那些不怎么新鲜的。

2、焯水

把买回来的猪骨放在盆里面清洗干净,然后把它放在大锅里面,加入满满的水,用大火煮开,等到里面的血沫全都出来之后就可以把骨头捞出来了。捞出来的猪骨要用清水再次冲洗一遍,而锅里面的水就要全部倒掉了。

3、炖猪骨

把洗好的猪骨放到刷好的大锅里面,重新倒入水并用小一点的火开始炖,当然,像生姜等配料也是不能缺少的。

4、炒虾米

把买回来的虾米洗好之后放进炒锅里面,加入一点点油并炒至半熟。

5、加虾米

等到大锅里面的猪骨快要炖好的时候,把刚才炒好的虾米倒进去继续炖。

6、加盐调味

炖好之后,加入半勺食盐即可盛出。

经过这样六步之后,云吞的汤就做好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