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的蜂蜜柚子茶苦可以喝吗 如果有苦味应该怎么补救

2018/4/13 16:34:37 作者:R-chenji… 来源:yxlady
很多人都有自制蜂蜜柚子茶的习惯,既好喝又有美白效果。但是蜂蜜柚子茶一不小心就会变苦,味道也会随之改变,让不少达人烦恼不已,下面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吧。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60124887606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DIY蜂蜜柚子茶,大家都知道蜂蜜柚子茶有美白嫩肤的功效,而且还可以清热降火,功效非常多。不仅如此,蜂蜜柚子茶的口感和味道都是很好的,夏天在家喝上一口蜂蜜柚子茶,那能算的上是一种享受啊。但是很多人做蜂蜜柚子茶的时候总是会有做苦的经历,也是让人烦恼不已,下面就来给大家说一说怎么做才不会苦吧。

一、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首先要准备一个成熟的柚子,确保里面的果肉鲜嫩多汁。然后将柚子皮用盐反复搓洗,然后洗净切成丝状,再用盐反复搓洗,用清水洗干净后放入盐水煮十分钟,然后捞出冲干净晾凉备用。这个步骤很重要否则容易变苦。取适量柚子肉放入开水中烫洗去苦味,然后取冰糖放水下锅煮沸,然后开小火放入柚子皮和果肉,煮十五分钟左右,捞出放冰箱即可。

二、蜂蜜柚子茶做苦了怎么办

首先蜂蜜柚子茶做苦了肯定是柚子皮没有处理好,正确的做法还是用盐多洗几次再下锅。如果是已经做苦了,也没关系,还是可以继续喝的,功效还是有的,只是口味没那么好了。也可以取适量的冰糖下水煮融放凉,然后加入蜂蜜,按个人口味加入到柚子茶中,这样也是可以掩盖其中的苦味的,当然只要尝试多几次就可以做出好喝的柚子茶了。

蜂蜜柚子茶能够止咳润肺,清热降火,所以还是很适合夏天时饮用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