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荔枝干怎么保存 有哪些储存方法

2018/4/14 15:12:37 作者:U7-liaom… 来源:yxlady
荔枝干,主要是日晒与热风干燥成的品质比较好,如果是火焙的则一般。荔枝干又可以当作年货送人,算是送礼佳品了。那么,荔枝干需要怎样储存,才可以存放就一些?

虽然荔枝干的用处很多,但是荔枝干的保存时间的长短是难以控制的。而且荔枝干在储存的过程中非常容易出现虫蛀和霉变。那么,需要怎么做才可以使得荔枝干的保存时间延长呢?现在,在这里给大家讲一下荔枝干的几种保存方法,希望可以给你们带来好的帮助。方法如下:

一、荔枝干的营养成分

荔枝干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果肉里面有多种糖类、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等。主要是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比较多。

二、荔枝干的保存方法

1、隔离空气

把荔枝干存放在密封的容器里,这样子可以防潮。

2、低温储藏

将荔枝干放进塑料袋里,再加一张吸潮纸,然后放在温度为是零摄氏度至八摄氏度的冷库里面。这种方法的储存时间有可能达到一年以上。

3、常温存放

如果是经常使用的话,可以放在干燥又通风的阴凉地方。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放置时间过长,尽可能不要超过三个月。

4、真空储存

首先,把荔枝干放进有隔气专用的塑料薄模里面,然后把里面的空气抽空,使其薄膜紧紧的贴着荔枝干。

三、荔枝干的食用方法

1、荔枝干可以直接剥壳吃。

2、荔枝干老鸭汤,这种汤有补血生津的功效。

3、荔枝干炖莲子,这种吃法一般用来治疗脾虚型月经过多。

注意,对于那些非常喜欢吃荔枝的人,在吃完荔枝之后要冲点盐水喝,以免燥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