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柚子皮干 教你四步做出健康食品

2018/5/8 13:12:37 作者:YUl-wuxu… 来源:yxlady
柚子,又名文旦、香栾、朱栾、内紫等,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实。柚子清香、酸甜、凉润,营养丰富,柚子茶和柚子皮也都具实用价值,且可入药。那么柚子皮怎么做呢?

说到柚子,朋友们应该都对这种东西十分的了解了,这是一种很是常见的水果。一直以来,这种水果都十分受人们的喜爱与欢迎,这不仅是因为它的价格很是实惠,还因为它的味道以及口感都十分符合人们的需要,而且它里面也含有着很多的有益物质,经常食用的话,能够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好的效用。另外,除了果肉之外,它的外皮也有着很高的价值。

那么,朋友们应该如何将它的外皮制作成干呢?

1、准备材料

朋友们要先去市场上面买一个较为新鲜的柚子回来,注意要尽量挑饱满一点的,即避免软塌塌的那种,而且其表皮也不能有伤疤。然后,找一个工具,把它的外皮剥下来备用。

2、切条

把准备好的皮放在菜板上面,用一个大一点的刀,将其切成条状,注意不要切得太大了。另外,朋友们在切的时候,注意不要伤到自己的手。

3、清洗

把切好的皮放在一个稍大一些的筐里面,然后用清水进行清洗,朋友们可以多洗几遍,这样能够将其外皮上面的脏东西给洗掉。但是,朋友们也要注意,不能把它给洗烂掉了,否则它的品相就会被破坏掉。

4、晾晒

把洗好的皮放在一个干净簸箕里面,或者直接放在桌子上也可以,然后将其搬到能够吹到风的地方,当然直接放在阳光下面也可以。

经过这几步之后,朋友们就能够制作成一份柚子皮干了,如果想要食用它的话,直接取用就可以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自制柚子皮干自制柚子皮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