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煮蛋怎么做好吃 学会这些做美食达人

2018/5/9 16:46:37 作者:N-caimin… 来源:yxlady
说起白煮蛋,想必没有人会不知道这是什么。做出白煮蛋是很简单的,很多人都能够做到。今天,我们就来教大家怎么煮白煮蛋会比较好吃,希望能帮到大家。

鸡蛋是很常见的食材,但是手艺好的人能够将这简单的食材加以烹饪,制作出美味好看的食物。不过,有些人的烹饪技能比较差,很难制作出既好看又美味的佳肴。有一种食物是大家都会制作的,那就是白煮蛋。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也很少,过程也很简单。

一、煮水

我们准备好一个锅,或者热水壶也可以。然后将鸡蛋洗干净,因为有些鸡蛋的外壳是比较脏的,会沾有一些异物。随后将鸡蛋小心的放进容器里面,注入适量的水。通常情况下水能够刚好漫过鸡蛋就可以了,接下来就是开火煮水。

二、注意事项

在煮蛋的时候,大家可以用木质筷子将鸡蛋翻滚一下,这样煮出来的白煮蛋会比较嫩,里面的蛋黄也会处于比较中间的位置,既好看又好吃。如果你喜欢五分熟的白煮蛋,那就煮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七分熟的白煮蛋需要八分钟。

不过,有些人不喜欢流心蛋,喜欢全熟的白煮蛋,那么就需要煮大概十分钟。在煮了鸡蛋之后,我们就将鸡蛋迅速的放入冷水当中。这样的做法能够使得之后的剥壳更加顺利,因为有些人在剥鸡蛋壳的时候,蛋壳会黏在鸡蛋上,蛋白也会被剥下来。

三、加装饰

有些人觉得白煮蛋显得很单调,那么我们就可以加一些装饰在上面。将鸡蛋对半切开之后,加一些火腿片在旁边摆盘就很好看了。用筷子在鸡蛋上压一条线,保持这样的形状一分钟左右,我们就能够制作出好看的心形鸡蛋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白煮蛋白煮蛋白煮蛋做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