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紫扁豆角的做法大全 教你成为烹饪大师

2018/5/23 17:32:37 作者:U7-zhong… 来源:yxlady
紫扁豆的营养价值比较丰富,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是甘淡温和的健脾化湿使用药材,具有消暑清热,解毒消肿,且经常食用也有利于保护心脑血管,调节血压。

紫扁豆角是扁豆里面的新品种,色泽艳丽,食用嫩荚或成熟的豆粒,荚果肉厚细嫩,可以做为一种观赏植物,也是珍贵的食品,食用方法多种,通常可以炒食、煎煮、腌渍或干制,那么,都有哪些做法呢?一起来学学看吧!

1、肉烧紫扁豆角

准备材料:紫扁豆角、葱姜、肉粒、油盐、料酒、鸡精

做法:将紫扁豆角摘好洗净备用,准备好葱姜和肉粒,锅中倒入油,待油热后,倒入葱姜爆香,然后放入肉粒煸炒,放几滴料酒去腥,加入适量的生抽,兑点水入锅,待烧开后,放入紫扁豆角翻炒约十分钟,中途加盐,紫扁豆角熟透后,加入味精,最后关火,出锅装盘。

2、蒜香紫扁豆角

准备材料:紫扁豆角、蒜叶、青椒、火腿、油盐、生抽、鸡精、白糖

做法:将紫扁豆角摘洗干净后中间掰成两段备用,蒜白和蒜叶切好分开放一边,青椒和火腿切片备用,锅中放油,待油热后,放入火腿片翻炒至两面金黄,盛出装盘备用。

放入青椒翻炒,再倒入紫扁豆角翻炒,放入蒜白炒匀,最后放入蒜叶继续炒,将刚刚炒好的火腿片倒入一起炒匀,倒入少量的生抽,白糖、鸡精和盐,大火翻炒两分钟,直到紫扁豆角变软,颜色发生变化,即可关火出锅。

3、香辣紫扁豆角

准备材料:紫扁豆角、豆豉香辣酱、大蒜、油盐、酱油

做法:将紫扁豆角摘洗干净后备用,大蒜用刀背拍碎,锅中放油,待油热后放入蒜和豆豉香辣酱,转小火煸香,倒入紫扁豆角,加入盐和酱油翻炒,倒一些清水,加上锅盖,转中火煮个约十分钟,中间避免粘锅需多次起盖翻炒,待紫扁豆角已经软烂,关火出锅即可。

4、粉蒸紫扁豆角

准备材料:紫扁豆角、蒸肉米粉、牛肉酱、甜面酱、腐乳汁、生抽、料酒、姜蒜、香油、白糖

做法:将紫扁豆角摘洗干净,锅中放水倒入紫扁豆角,水煮开后继续煮熟。把姜蒜切成碎末,放入一个小碗中,加入牛肉酱、甜面酱、腐乳汁、生抽、料酒、白糖和香油,搅拌成酱汁放一旁。

将煮好的紫扁豆角捞出装盘,加入刚刚调好的酱汁搅拌,撒上蒸肉米粉,搅拌均匀,放入电饭煲里,按正常煮饭的功能键,时间到了即可开锅食用。

5、腌制紫扁豆角

准备材料:紫扁豆角、生姜、红辣椒、粗盐、干净的容器(密封坛)

腌制方法:挑选鲜嫩的紫扁豆角,摘洗干净,需要用流动的活水多清洗几次,洗好除掉水分,把生姜切丝,红椒洗干净切成块状备用,再把洗好除掉水分的紫扁豆角也切成块状,放入盆中,抹上粗盐不断的揉搓,揉到紫扁豆出水,把水分倒掉。

把红椒和姜丝放入盆中一起调匀,然后全部放入适合大小的密封坛内,在装入的过程中要压实,不能留有空间,密封完毕放在干爽阴凉处,大概十几天即可入味。食用之时,取出所需用量,加入香油调味即可直接食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