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猪肺跟什么煮可以治咳嗽 达人为你支招

2018/5/23 17:42:37 作者:U7-zhouh… 来源:yxlady
不少咳嗽人士在发问,有什么治疗咳嗽的好方法吗?有没有什么汤水可推荐的,其实用猪肺来煲汤是非常耗电,那么猪肺跟什么煮可以治咳嗽呢?所以我们接下来就为大家开讲!

1.猪肺与橄榄同煮

相信很多人都了解咳嗽有多难受了,咳嗽也是有很多因素影响的,如上火了,感冒了等,这些都是因为外在的饮食不规律导致,还有就是自己的抵抗力问题,有些人会比较健康病原体难以入侵。但是咳嗽了,该怎么治,有什么好的方法吗?后期可以通过调养进行更好地恢复健康,那要怎么做呢?

如果用猪肺煲汤,什么材料的汤水能治疗咳嗽呢?可以告诉大家的就是猪肺可以与橄榄同煮,它会有效治疗咳嗽的,让你快点恢复健康。

2.橄榄

橄榄油见得比较多,其实橄榄全身都是宝,橄榄煲汤是非常好的,而且汤水会有橄榄淡淡的香味,会让你非常有食欲,你不能小看它,橄榄能有利于润肺止咳的功效,一般都是用橄榄来做零食的,很少有人会用来煲汤,所以今天告诉大家可以用猪肺与橄榄煲汤可以治疗咳嗽,这时你可以在家里尝试煲煮,会有效果出来的。

3.猪肺橄榄汤

猪肺橄榄汤不是很容易操作的一道汤,虽然它能治疗咳嗽,但是如果你想要方便的话,比较建议你到馆子或者餐厅里进行购买服用,效果可能没有自己在家里弄的那么好了。猪肺橄榄汤难在猪肺清洗方面,需要反复清洗,而且需要掌握一些清洗技巧才行。

接下来告诉大家它的清洗方法,那就是把猪肺放在水龙头处,用水反复地冲洗猪肺,还需要用手进行挤水,不能让猪肺里面积水,这是很麻烦的一个过程,不是任何人都愿意制作这个汤水的,但是又因为这个汤水很有效所以才这样向大家推荐。试过这个汤水的人都会知道猪肺橄榄汤有助于治咳嗽,效果还很不错,而且对于长期咳嗽的人来说这就是救命稻草。

4.猪肺与萝卜同煮

前面向大家介绍了猪肺可以与橄榄同煮,然而猪肺还可以与萝卜同煮,它一样能起到很好地治疗咳嗽的作用,制作猪肺萝卜汤能有效地进行清热化痰,让你喝了这汤过后,能止咳,气息也变得更加顺畅的。建议一周喝两三次就可以了,不用天天喝,这样身体会受不了的,因为猪肺萝卜汤是挺油腻的,如果单纯吃萝卜而不是用萝卜煲汤,这是可以经常吃。

5.萝卜

主要是利用萝卜的特性,萝卜比较温和,有土人参之称,它能疏通肠胃,消积食,能有效化痰止咳,清热解毒。平时也可以常吃萝卜,能有效强身健体,让你拥有健康的。一般建议把萝卜切成一大块一大块的,这样口感会好一些,而且适合煲久一些,不过时间要控制在一个小时内就可以了。

6.猪肺与罗汉果同煮

罗汉果也是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疏通肠道的功效,主要通过润肺止咳,除去你身体里的燥热,这样能加速你咳嗽的恢复。还有就是它能治急慢性气管炎、咽喉炎,罗汉果属于药材的一种,所以需要适量的罗汉果与猪肺一起搭配来煮汤,这样才不会因为放入罗汉果的量过多影响整个汤水的效果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