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饼干保质期多久 该如何保存

2018/5/23 18:36:37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饼干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小零食,虽然外面卖的很香,但是多少都加了添加剂,还是自己做的健康又卫生,还能带来烘焙的乐趣。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自制饼干的有关内容。

一、自制饼干可以放多久

自己做的饼干和外面卖的其实是一样的,区别在于保存方法。如果自己做的饼干足够好(不含水分),用密封袋密封好,再在密封袋里放入干燥剂或者防腐剂(这两种市场上都有卖),这样就可以延长饼干的保存时间,至少两个礼拜以上。

二、饼干如何保存

1、烤好的饼干放凉后应该放入干净干燥的密封袋或者盒子等。

2、饼干要放在阴凉干燥通风的地方,温度为5-26度为宜。

3、购买干燥剂或者防腐剂装在饼干的袋子里,能够延长保质期。

4、冰箱的温度虽说非常适合饼干保存,但是冰箱里除了饼干还会放别的东西,将饼干放在冰箱,会容易造成串味,而且其他食物挥发出来的水分会使得饼干回潮。

三、自制饼干小窍门

1、先好好观察一下自己的烤箱的火力和温度是否均匀,因为很多烤箱在烘烤时的温度要比自己调到的温度要高一些。饼干都是小片状的,如果烤制温度没有控制好,不仅烤不熟还会烤焦。因此,大家需要好好了解一下自己烤箱的脾气,以便在烘烤的时候适当调整下温度和时间。

2、做饼干的所有粉状原料都需要过筛,因为粉状原料在保存的过程很容易吸收水分,从而产生结块,过筛可以筛掉结块,以便更好地和其他原料混合均匀。

3、鸡蛋液不要一次性全部加入,要少量多次地加入,这样可以使得其他原料更好地吸收鸡蛋液,搅拌得更均匀。

4、搅拌面团或者面糊,不要搅拌得太过,防止起面筋,不然会影响饼干口感,只需要把面糊拌匀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