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说自制牛排的简单做法 腌制的时候要注意什么问题

2018/5/23 18:32:36 作者:U7-lihen… 来源:yxlady
牛排,或称牛扒,是块状的牛肉,是西餐中很常见的食物之一。牛排的烹调方法以煎和烧烤为主。西方人尤其爱吃牛排,它含油适中又略带肉汁,口感甚是鲜美。

1.自制牛排的简单方法

一、准备好主要的烹饪食材:牛排一份,番茄和洋葱各一个,胡椒粉一份,蒜瓣几个,食盐、酱油、耗油、橄榄油、黄油、香料等调味料适量。

二、将牛肉切成薄片,洋葱和番茄都切成小块备用,蒜瓣拍碎。

三、用刀片将牛肉片的两面都拍松,使得牛排更容易入味。把拍松了的牛肉片加入胡椒粉、酱油、食盐、耗油、橄榄油等腌制入味。

四、腌制大概十五分钟左右,然后加热油锅,倒入橄榄油,等到油锅的温度升高了之后,就加进去腌制入味了的牛排。

五、煎牛排的时候要注意翻面,一开始是大火煎,每隔一分钟左右翻一次,保证牛排的两面受热均匀,不会一面已经焦了,另一面却还没熟透。

六、等到牛排的表面变了褐色以后,就改成小火,这时候主要是等待牛排的内部熟透,大概几分钟翻转一次。

七、启用另一个油锅,加入黄油融化,然后把切好了的洋葱和番茄加进去翻炒,几分钟后加入食盐和耗油,直到翻炒出汁。

八、把炒好的洋葱和番茄铲起放到一旁备用,根据人们不同的口味,牛排具有多种熟度,所以具体要煎多久时间,主要看个人可以接受的成熟度范围。

九、牛排起锅之后,倒入炒好了的洋葱和番茄,再用其它新鲜的蔬菜瓜果摆盘,一份美味又有营养的牛排就做好了。

2.牛排的营养价值

牛排是一种热量很丰富的食物,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各种能量,以维持我们身体的日常活动。它所含有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也是很丰富的,多吃牛排还能为我们的身体摄入维生素、胡萝卜素、磷钠镁之类的矿物质元素。

3.牛排的历史来源

牛排属于一种西餐,是从西方国家传入中国的舶来品。在中世纪的欧洲时代,牛排是当时社会贵族才能享用的食物,一般只会出现在一些比较隆重场合的餐桌上。后来随着经济的发展,牛排才逐渐走入寻常的百姓家庭,甚至成为了西方国家许多人的主食之一。

大概在清朝的时候,牛排就伴随着被迫打开的国门而传入了中国,在当时,这是一种很时髦的食物。而上海和广东是比较早开始出现牛排的,也有的地方叫做牛扒。到今天,牛排对于中国人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奇的食物,它成为了寻常百姓也可以随时吃到的一种美食。

4.自制牛排的注意事项

一开始接触牛排的人可能会因为不懂得如何选择好的牛排来烹饪一道菜而把它做得比较难吃。要做好一道牛排,先要从认识牛身上的各个部位的肉开始。一般来说,肋眼和牛里脊是比较适合用于煎的牛排,这是牛身上比较柔软的部分,吃起来鲜嫩多汁。

而很出名的菲力牛排就可能需要用到牛的臀肉或者腰部的肌肉比较合适。

除了如何选择牛排,油花如何分布、牛本身的肉质种类、厨师的烹饪技术也是会影响到牛排的口感和味道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