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蒜蓉辣椒酱能放几天 怎么做好吃

2018/5/23 18:42:37 作者:YUl2-pan… 来源:yxlady
蒜蓉辣椒酱是很多家庭的必备调料,可用于拌面、炒菜、拌饭等等,非常开胃下饭。今天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自制蒜蓉辣椒酱的问题,比如保存时间、做法小技巧等等。

一、保质期

做好的蒜蓉辣椒酱,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不需要冷藏,保存一年都不会变质,而且时间越久辣酱越香。

二、防止变质的方法

1、做好的蒜蓉辣椒酱,装入干净的玻璃瓶或者罐头瓶内,装满之后用盖子密封好,如果没有盖子可以用塑料纸或者保鲜袋封在瓶口,用绳子或者皮筋扎好。

2、每次取辣椒酱的器皿,必须是干净无水无油的,不然辣椒酱很容易发霉变质的。

三、可以做什么菜

1、炒菜的时候加点蒜蓉辣酱,味道会更加可口下饭。

2、拌面条或者米饭、蘸馒头、做凉拌菜。

3、爆炒小龙虾、花甲或者田螺。

四、蒜蓉辣椒酱怎么做好吃

食材:红尖椒300克、新鲜蒜瓣100克、黄豆酱、西红柿1个、白糖、白醋、油。

1.将蒜瓣剥皮洗净放入料理机打碎。鲜尖椒择洗干净剁成小段,再放入料理机打成碎末。

2.西红柿去皮放入料理机,打成液体状。

3.炒锅放入油烧热,将西红寺浆放入锅中,调入少许白糖炒匀。

4.炒锅重新放油烧热,取适量黄豆酱倒入锅中,小火翻炒至粘稠状态,再加入辣椒碎和西红柿浆,继续炒至辣椒熟透。加入蒜末和白醋,小火翻炒分钟,直到酱汁粘稠就能关火了。

待辣椒酱晾凉后,用一个干净的瓶子装起,再用盖子和保鲜膜密封好,置于干燥阴凉处,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开盖享用。

注意 :辣椒和蒜蓉的比例没有规定,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来决定各自的量。辣椒和蒜蓉末打到自己喜欢的程度就行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