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制牛轧糖为什么偏硬 隐藏技巧调节手工糖软硬度

2018/5/23 18:58:36 作者:YUl-hanh… 来源:yxlady
很多朋友喜欢在家自制牛轧糖,较之市售产品,自制牛轧糖可以自主选料,干净卫生。但有的朋友做出来的牛轧糖偏硬或者粘牙,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来详细说说其中细节。

自制牛轧糖不算麻烦,但其中隐藏着很多的小细节,决定了您的牛轧糖成功与否。下面就来说说为什么自制的牛轧糖偏硬。

一、糖类的选择和比例很重要。

我们自制牛轧糖使用的糖类材料有以下几种:白糖、麦芽糖、葡萄糖浆。一般来说不会单纯使用其中一种,都是按比例搭配使用。配方中使用的白糖越多,糖浆的比例就会减少,制作出来的牛轧糖就会越硬,反之糖浆的比例加大,成品就会越软。为了保证成品的甜度、硬度都适宜,您就需要选择成熟靠谱的牛轧糖制作配方。

二、室温和湿度对牛轧糖硬度也有影响。

如果室内的湿度较大,糖浆具有一定的吸湿性,牛轧糖就会软化,所以制作完成要尽快包装好。如果室内的温度过高,牛轧糖也是会融化的哦,在包装好以后尽快密封冷藏保存。

三、温度对牛轧糖成品硬度的影响。

在制作牛轧糖时,熬制糖浆的温度控制对硬度有影响。糖浆的温度越高,牛轧糖成品越硬,反之温度低了成品会较为粘牙。所以即便配方不变,您在操作时改变了温度也会给成品硬度带来差异。提醒您熬糖测量温度时温度计不要贴近锅壁,糖浆温度不低于一百四十度。如果您感觉成品偏硬,下次温度降低三度再试试。

除了以上三个主要决定因素以外,您还可以在制作牛轧糖时撒一小撮盐,这也可以让成品口感柔软,您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