莼菜怎么看新鲜 蔬果应该这样选

2018/7/11 21:54:36 作者:YUr1-xia… 来源:yxlady
提到莼菜很多人都很陌生,但是在江浙一带是很知名的菜肴,今天我们就从莼菜开始,向大家介绍蔬菜的挑选方法,别把别人不要的蔬菜选回家,要学会挑选新鲜的蔬菜哦。

日常我们都要选购各种蔬菜,那么你知道该如何挑选新鲜的蔬菜吗?蔬菜分为好几类,不同类的蔬菜,有不同的选购方法,为了买到新鲜可口的瓜果蔬菜,一定要认真学习挑选的方法哦,今天我们就告诉你不同蔬菜的选购方法。首先先介绍莼菜的选购方法。

一、莼菜怎么挑选?

说到莼菜,一些人可能会觉得陌生,莼菜是珍贵的野生水生蔬菜,莼菜主要产于浙江和苏州,所以不在这个地区的人,会觉得陌生,那么莼菜要怎么挑选呢?看莼菜的叶子的色泽,新鲜的莼菜是嫩绿色,轻捏有水分,而要是不新鲜的莼菜则没有。

来源:图虫作者:217586118488752151

二、叶菜类蔬菜的挑选方法

叶菜类蔬菜每天在我们的餐桌上都能看到,营养丰富,一些地区会直接将其统称为青菜,能为我们补充身体需要的维生素。

选购叶菜类蔬菜时,主要看菜叶,颜色是否翠绿,有一些商家会为了让蔬菜看上去更新鲜并且更重而洒水,所以水分看起来很多的蔬菜,可能是不新鲜的,应该避开,新鲜的蔬菜即使没有洒水,其菜叶也能保持水分。看完颜色后还得看有无虫咬的痕迹,避开被虫咬的蔬菜,选择更加完整的蔬菜。

来源:站酷作者:Andriana Syvanych

三、根茎类蔬菜

根茎类蔬菜包括;胡萝卜、马铃薯、山药、番薯等,这些蔬菜中多数都含有大量的淀粉,可以直接当做主食食用,若是需要减肥的女生,可以选择此类蔬菜替代米饭,那么该如何选购呢?这类蔬菜多生长在地下,所以要检查是否有刀伤或者是磕碰,外观是否完好,若是磕碰过的根茎类蔬菜,会很容易变质,要及早食用。

来源:图虫作者:236389897643111511

四、瓜类与茄果类蔬菜

此类蔬菜常见的有各种瓜,冬瓜、南瓜、苦瓜、黄瓜,还有西红柿、玉米等,这一类蔬菜存放的时间会长于叶菜类,如冬瓜和南瓜,若是没有切开,则可以存放很长时间,选购的时候只需要查看表皮色泽是否正常,而其他不易存放的蔬菜,选购方法和叶菜类的方法是一样的,看颜色是否翠绿,以及是否有虫咬的痕迹。

来源:站酷作者:melodyphoto

五、菌菇类蔬菜

菌菇也属于蔬菜类,如香菇、平菇、木耳、金针菇等,此类选购的方法与上面的蔬菜有所不同,除了同样要看外观色泽是否正常,有没有霉斑之外,此类蔬菜选购时,一定要闻一闻,是否有菌菇特有的香味,有一些菌菇看起来很新鲜,但是味道已经变质,所以选购时闻一闻是非常重要的,在选购时切记要闻一闻味道是否正常。

来源:站酷作者:Dokmaihaeng

今天我们首先介绍了莼菜的选购方法,然后我们根据蔬菜的分类,分别介绍了不同类的蔬菜的选购方法,蔬菜主要分为:叶菜类、根茎类、瓜类与茄果类、菌菇类,其中最容易让人忽略的就是菌菇类的选购方法。

日常我们都要选购蔬菜和烹饪,只有选到新鲜的原材料,才能保证菜肴的美味,所以选购是一道菜成功的关键所在哦,一点要记好选购方法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