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孕妇吃的家常菜 简单易学

2019/5/15 17:05: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孕期的女性对食物营养要求很高,有的食物要多吃,有的食物不能吃,那有什么简单易学的家常菜适合孕妇吃的呢?

怀孕是一件幸福又辛苦的事情,在孕期,女性往往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尤其是饮食,一定要注重营养,宝宝在妈妈肚子里成长所需的营养全部来自妈妈,而且孕期的女性本身就需要补充各种营养才能保证身体健康,那么孕妇可以吃什么菜呢?有什么家常菜适合做给孕妇吃呢?

妈妈吃得好,肚子的宝宝才能成才得好,一日三餐要吃好,要吃得有营养,我们或许做不到餐厅做的食物那么美味,但一些简单易学的家常菜我们还是很容易做到的,下面来看看适合孕妇吃的家常菜吧。

一、虾仁烩白菜

食材:虾仁、白菜

调味料:葱、姜、盐、鸡汤、水淀粉

做法:1.白菜洗净切好,葱切段,姜切丝

2.锅放油,加入葱姜煸香,然后放虾仁翻炒

3.放入白菜,大火炝炒,翻炒均匀后哦加入鸡汤、盐

4.炒至白菜变软,加入水淀粉勾芡即可出锅。

二、莴笋炒虾仁

食材:莴笋、虾

调味品:青红椒、盐、姜、蒜、料酒、水淀粉、生粉

做法:1.莴笋洗净去皮切丁,虾去壳去头去尾去虾线,用料酒、盐、生粉腌制一小会

2.青红椒切圈,姜蒜切碎备用

3.将虾仁炒至变色,装起备用

4.锅热油,放入姜蒜爆香,放入莴笋翻炒,再加入青红椒炒匀

5.炒至莴笋颜色变深,加入盐,关火,最后加入虾仁,趁着锅中余热,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三、西红柿炖牛腩

食材:西红柿、牛腩

调味品:葱、姜、蒜、料酒、花椒、盐、生抽、白糖、胡椒粉

做法:1.西红柿去皮切碎炒成番茄酱备用,牛腩切小块焯水备用

2.料酒、花椒、五香粉、盐、胡椒粉、生抽、白糖混合搅拌均匀,放入牛腩块腌制半小时

3.锅中热油,加入葱姜蒜花椒爆香,放入腌制好的牛腩爆炒

4.炒至牛腩变色后,加入做好的番茄酱,可以根据喜好,加入青红椒洋葱等配菜,搅拌均匀

5.加入热水,开小火慢炖,加入盐、五香粉、胡椒粉,最后大火收汁即可出锅。

四、萝卜排骨汤

食材:排骨、白萝卜

调味品:姜、盐、胡椒粉

做法:1.白萝卜去皮切块备用,姜切片,排骨切块

2.锅中加入清水、排骨,把排骨中血水焯水,捞出洗净

3.锅中重新加入加入清水,放入焯好的排骨,加入姜片、白萝卜,大火烧开转小火

4.最后加入盐、胡椒粉,搅拌均匀即可

最适合孕妇吃的家常菜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