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果的功效与作用 这些你需要了解

2019/5/10 17:13: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枇杷是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也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你知道枇杷有什么功效吗?

现在正是枇杷的季节,枇杷果肉柔软,口感酸甜,很受人们的喜爱,枇杷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今天来了解一下枇杷的功效和作用吧。

timg (3).jpg

一、润肺止咳

枇杷的止咳功效可以说大家都知道的,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对肺热咳嗽、风热咳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二、预防流感

枇杷有抑制病毒预防感冒的作用,可以帮助提高人体抵抗力。

三、生津解渴

枇杷有促进消化,生津解渴的作用,其含有的有机酸对增加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有很大作用。

四、补充营养

枇杷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富含粗纤维和矿物元素,其含有的维生素B17对防癌有很好的效果,其丰富的营养物质可以补充人体所需。

枇杷固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功效和作用也多,但在食用枇杷的时候也有一些注意事项:

1、枇杷含糖量高,患有糖尿病的人最好不要食用

2、枇杷核含有氰甙类物质,对人体有害,所以在吃枇杷的时候应该剥皮去核。

3、枇杷属于寒凉食物,脾胃虚寒的人吃了可能会引起腹泻,风寒感冒的人和经期女性也应避免食用寒凉食物。

枇杷果的功效与作用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