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热解暑的食物,你吃过哪些?

2019/5/28 15:21: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天气越来越炎热,相信很多人都感到暑气难耐了,夏天是很容易中暑的季节,那有什么食物可以清热解暑的呢?来看看吧。

天气越来越炎热,人也变得越来越没有食欲,这时候最适合吃一些清热解暑的食物了,那你知道有哪些清热解暑的食物呢?来看看这些清热解暑的食物你都吃过吗?

1、绿豆

绿豆的清热解毒的作用相信大多数人都知道,在夏天,煲一锅绿豆汤,不管是热的时候喝,还是冰过之后再喝,都是很多人爱吃的,绿豆除了可以煲绿豆汤,还能做成绿豆粥、绿豆沙等等,都是夏天清热解暑的好食物。

2、莲藕

夏天正是莲藕的时节,莲藕可以煲汤,可以凉拌,可以做各式各样的菜,莲藕有健脾开胃、清热凉血的功效,夏天吃莲藕最好不过了。

3、冬瓜

冬瓜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了,冬瓜既有清热解暑的功效,也有消肿利尿的作用,而且冬瓜还是减肥的必备食物,冬瓜不含脂肪,所含热量也是极低的,非常适合想要减肥的人吃。

4、青瓜

青瓜大多数人喜爱的食物,青瓜可以做成凉拌青瓜、青瓜汁,还能做各种菜,生吃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青瓜除了可以清热解毒,还有美容养颜、消肿利尿的功效,黄瓜中的纤维素还能有效促进体内毒素,加快新陈代谢。

5、苦瓜

虽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苦瓜的味道,但苦瓜是很好的清热解暑的食物,而且其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苦瓜还有降火的作用,在夏天容易上火的人很适合吃点苦瓜。

6、空心菜

空心菜是夏季的时令蔬菜,在夏天可以多吃空心菜,空心菜性寒,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其营养价值很高,富含粗纤维,更容易消化,还能帮助肠道排毒,除此之外,空心菜还是碱性食物,还可以帮助肠道调节酸碱平衡。

7、丝瓜

夏天清热解暑的食物少不了丝瓜,丝瓜含有的西瓜络有清热解暑、消肿利尿的作用,丝瓜除了可以做成汤和各种菜,还能煲丝瓜水,都有清热解暑的作用。

清热解暑的食物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