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螃蟹的技巧,这三点必须掌握,老板也不敢随意骗你

2019/10/3 9:03:56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看螃蟹的外观和颜色,鲜而肥的螃蟹,背部颜色青而亮,腹部颜色发白,腹部的纹路越深而黑,说明螃蟹越肥,但是整个腹部发黑的螃蟹不能要;螃蟹的肚脐处要突出,且发红或是发黄,这说明蟹黄(膏)很满。

0.jpg

有人说,秋天最重要的事就是吃螃蟹,因为每年的9、10月间,是螃蟹最肥美的季节,这个时候的螃蟹黄多油满最好吃。


每年的八月十五中秋节,正赶上吃螃蟹的季节,家家户户餐桌上都少不了这道菜,往年每到八月十五这天,我们这的螃蟹价格也都是蹦了高的涨,从现在的25一斤涨到一百多一斤还都抢着买,生怕抢不到,螃蟹这么贵,挑时可要注意了,这三个技巧必须掌握,老板也不敢随意骗你哦。

0e16c1ca-6fb5-4ffe-8ea8-3df0e0b37f15.jpg

1、看螃蟹的外观和颜色,鲜而肥的螃蟹,背部颜色青而亮,腹部颜色发白,腹部的纹路越深而黑,说明螃蟹越肥,但是整个腹部发黑的螃蟹不能要;螃蟹的肚脐处要突出,且发红或是发黄,这说明蟹黄(膏)很满。

1.jpg

2、用手捏软硬,用手轻轻捏一下螃蟹的肚脐和小腿根部,如果手感硬实,说明这是一只壮实肥美的螃蟹,如果手感较软,就说明这只螃蟹是空的,肉不多。

2.jpg

3、用手掂重量,新鲜肥美的螃蟹手感较重,如果感觉不出来,可以挑两只相同大小的螃蟹比较着来掂,较重的说明螃蟹的肉多,膏满,反之螃蟹的肉就会较少。

00a89048efb90cd53235e6cae6d99b6e-sz_56208.jpg

另外,吃完螃蟹是不能立即吃冷饮、冰水和西瓜等寒性食物的,螃蟹还不能和石榴、西红柿、梨尤其是柿子等食物一起食用,很容易造成腹泻,甚至是食物中毒。

挑螃蟹的技巧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