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脚部骨骼图盘点 为你介绍脚的结构与功能

2015/10/21 11:39:58 作者:O2-fanmi… 来源:yxlady
脚结构由人类的脚是由骨骼、肌肉、血管、神经等组织而成。通常情况下,脚是指人和某些动物身体最下部接触地面的部分,是人体重要的负重器官和运动器官。

脚结构由人类的脚是由骨骼、肌肉、血管、神经等组织而成。

简介

通常情况下,脚是指人和某些动物身体最下部接触地面的部分,是人体重要的负重器官和运动器官。有时候,脚也可以指非生命物体的支撑部分或最下面或最后面的部分,如:“山脚下”、“注脚”等。

脚结构与功能

脚与人体的其它部位一样是一个有生命力的有机体。它是由皮肤、轫带、汗腺、血管、神经、肌肉和骨骼等构成,因此了解和掌握脚的构造、生理机能的特点、熟悉掌握脚各特征部位名称的由来对于人体保健是十分重要的。

穿鞋功用在于帮助脚的运动、支撑脚、保护脚不受伤害,最终完成运动和穿着美观的目标。脚是容易改外型和易曲折的人体器官,它易于适应热度、压力、湿度、和多变之气候。正确穿鞋能预防脚受到伤害和帮助脚走得远、快和省力。脚是接触地面最直接的身体部位,由于穿着不同鞋类与地面接触其重心和体积会有所改变。脚的结构很复杂它由26块骨和肌肉及筋骨精密组合而成,身体巨大重量和特殊运动都靠脚支撑与执行。

123下一页

脚部骨骼图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