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脚部骨骼图盘点 为你介绍脚的结构与功能

2015/10/21 11:39:58 作者:O2-fanmi… 来源:yxlady
脚结构由人类的脚是由骨骼、肌肉、血管、神经等组织而成。通常情况下,脚是指人和某些动物身体最下部接触地面的部分,是人体重要的负重器官和运动器官。

韧带

脚上的韧带,是全身中最强的韧带,其中又以连接跟骨骨骼的韧带特别强韧,稍许的力量分毫不能动摇。脚承受体重时,这根韧带稍有伸长,去掉外力则恢复原状,具有像弹簧般的功能。如橡皮带功能把骨头包住让骨骼保持于正确位置,防止脱散,任何骨骼与骨骼之间一定有它的存在连接与传达动作。

肌肉

人体最主要组织之一,负责传递力量和动作,常跨越1至2骨骼。肌肉组织为一种纤维组织附粘在于骨骼上。作为运动脚的主要肌肉,有通过小腿后侧的腓肠肌和通过小腿前部的胫骨前肌。脚后跟的上下运动靠腓肠肌的作用来实现。腓肠肌是始于跟骨后部,通过膝盖后部,连接股骨下端后部凹陷处的又粗又和的肌肉。在脚跟部位的这个腱状部分,一般称为跟踺(也叫阿基里斯腱Achilles),它来源于希腊神话中英雄阿基里斯的故事。从图中还可以看到跟腱内方有空隙,稍许的冲击也会使它容易断裂,跟腱断裂,脚便不能行走。

当勉强穿不合脚的鞋,尤其是穿压迫脚面或脚趾的鞋时,从脚面到胫骨前肌一带感觉或者疲倦或者发酸,严重时会感到疼痛,这是由于该肌肉的过度疲劳引起的。因此,当听到消费者反映“走路疲劳,膝盖疼痛”,或者“胫骨发酸”时,靴鞋业者必须感到自己的当然责任。

上一页123

脚部骨骼图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