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止呕吐有效的古老方法 4种方法教你快速止呕

2016/11/16 12:58:02 作者:AS-liyan… 来源:yxlady
尽管有时候呕吐是必要的,但如果没有原因地恶心想吐,则会让人感觉很不舒服。此外,看见他人呕吐常常会让大脑也产生自己想吐的感觉,此大脑机制被称为镜像神经元系统。

方法 1: 用放松技巧止吐

把冰凉湿布放在额头上或颈项后。特别是如果你感觉头部隐隐抽痛或是突然发热,此方法可能帮助预防呕吐。

到户外吸取新鲜空气。在庭院或人行道散步,但切勿走得太远。比平常吸更多空气,然后像平常一样呼气。新鲜空气可舒缓肺部和身体。

把脚放在高于身体的位置。你可在脚下放置枕头来抬高它们的位置。

刺激触觉。此举可让你分散对恶心想吐或其它不适感的注意力。摸摸周围的东西实际上有所帮助,你可以施一点力产生少许痛觉。

尝试捏手臂

握拳轻拍大腿

稍微施力拉拉头发

咬下唇

用指甲掐前臂

使用指压法。指压利用身体的压点,帮助减轻疼痛。当呕吐或恶心时,通常指压师会把手腕的压点作为目标。

手掌朝上。把拇指轻轻放在手腕中间,开始温和地推压按摩。慢慢地推压这个压点可帮助舒缓恶心。

双手合十,手掌朝内互相按压。你也应能刺激如上所述的相同压点。

方法 2: 用固体食物止吐

尝试吸收一些清淡食物,如饼干。少量饼干可减少恶心感,因为富含淀粉的食物(饼干或烤面包等)能帮助吸收胃酸。如果吃饼干让你止吐,你可能只是饿了,而非生病。

开始吃简单的食物,并增加摄取的营养。记住,当你重新吃东西时应从简单碳水化合物开始,比如果冻。然后慢慢开始摄取蛋白质,如鸡肉面汤。最后才摄取脂肪,因为脂肪最难消化,可能使原本就很脆弱的胃部更加不适。

吃薄荷糖或咀嚼口香糖来启动肠道功能。清新薄荷糖可让口气清香,也可帮助减少恶心。如以上所述,吃姜糖也是一个止吐的好方法。

避免酸性、辛辣、多脂或纤维食物。这些食物增加胃部负担,意味着你想吐的感觉将增加。避免酸性、辛辣及多脂食物的原因不言而喻。纤维食物则包括多种蔬菜、肉类和谷类。

如果呕吐伴随着腹泻,也应避免乳制品。一如上述食物,乳制品也是胃部难以消化的食物。

避免非常热或非常冷的食品。因为这些食物会增加胃部负担,胃部必须把它们的温度变温和后才能消化。

123下一页

止呕吐有效的古老方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