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桃子和西瓜一起吃是否有剧毒 食物相克不可信

2017/7/20 16:04:55 作者:M21-tang… 来源:yxlady
夏季到来了,朋友圈里又有了关于桃子和西瓜不能一起吃的言论,言之凿凿并要求人转发给更多的人。那么桃子和西瓜能不能一起吃呢?会产生什么样的剧毒呢?

夏天正是各种水果上市的好季节,而桃子和西瓜正是夏季的代表水果,但近两年一直走流传桃子和西瓜不能一起吃的说法。那么接下来跟小测一起来看看桃子和西瓜不能一起吃是否正确。

每到水果上市,就会有一些相关的食物相克的说法疯狂流传。而近日有专家证实,这种食物相克的说法绝大部分都没有依据,是错误的。这里就不得不提到“桃子和西瓜不能一起吃,会产生剧毒,危害姓名”这个说法了。这方面的专家指出,桃子和西瓜都是含有高糖分的水果。而且从它们的成分来分析,桃子和西瓜这两种水果还有很多重叠的成分。

事实上过多食用高糖分的食物只会导致腹泻,而这种程度的情况也是根据人体对糖分的吸收的不同而不同的。如果是食用的桃子和西瓜量过大,或者食用着肠胃功能不佳,才会导致一定程度的腹泻。这就是为什么有些网友在看到这个流言时,以身试法却发现并没有中毒或者一点不正常现象的原因。因为正常人适量食用桃子和西瓜是对身体没有任何影响的。

而也有相关专家指出,每次有水果上市时就会出现某某水果和另一种水果不能一起吃的类似谣言,并且通常会引起朋友圈的疯狂转发。而这种谣言如果被大部分消费者接受的话,那么这些水果的销量就会说道限制,就会导致该种水果大量囤积卖不出去。

这种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专家呼吁“谣言止于智者”,如果再发现类似的流言,我们要机智的去辨别,并在发现是谣言,是假的的时候,要勇于出面辟谣,以免造成严重后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