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桃子和西瓜可以一起吃吗 几个方面要注意

2017/7/30 20:12:10 作者:U7-zhuan… 来源:yxlady
桃子和西瓜虽不是相克食物,但在一起吃并不太好。 因为桃子是温性水果,但多吃桃子容易上火。所以有“桃养人,不养贪吃人”的说法。而西瓜名"寒瓜",性寒质滑。

很多人都听过一个说法,说桃子不能和西瓜一起吃,不然会中毒。这种说法是错误的。但是桃子和西瓜确实不适合在一起吃,因为这样的话会相互破坏两者中含有的物质。

同时,任何一种食物都不适合无节制地毫无顾忌地食用。桃子和西瓜都不例外。桃子吃多了,会加重肠胃的负担,西瓜过量食用也会给身体带给不适。所以,建议尽量不要在一天内食用太多桃子和西瓜。

桃子其实很滋养人,但是不要食用太多。下面为你介绍桃子的功能效果和作用。

桃子可以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如果有这方面困扰的人,建议可以适当进食一些桃子,不过每天吃的桃子的数量不要太多。

桃子经常食用还可以美丽容貌有益皮肤,桃子中含有的成分物质对于皮肤变得光滑效果很好,所以爱美的女性建议可以食用桃子对于皮肤很有帮助。

桃子的好处有很多,这里不一一介绍了,下面为你介绍用桃子制作的甜品。

鲜桃果汁:

第一步,将桃子用小刮刀去掉桃子皮,去核,取出果肉。

第二步,将果肉放在榨汁机中加入适量的白砂糖,盖上盖子,榨成汁即可。

小提示:如果想将白砂糖换成蜂蜜亦可。可以将做好的果汁放入冰箱冷着放置一会或者加入冰块口感更佳。

酸奶桃子水果捞:

第一步,将桃子取出果肉,火龙果取出果肉,苹果去皮取出果肉。

第二步,将准备好的水果肉放在玻璃碗中,加入适量的酸奶,搅拌均匀即可。

小提示: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调适味道,建议放入冰箱一会,口感更佳。【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