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有哪些 补充营养预防疾病双管齐下

2017/7/22 21:47:10 作者:YUl-yang… 来源:yxlady
维生素C一直以来都是人们身体当中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很多人的抵抗力不行、老是生病都是由于维生素C摄入量不足而导致,今天我们就来教给大家如何增强抵抗力。

我们常常会听到不少人说道:“要给身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对于人体来说都有哪些作用呢?维生素C作为一种人体当中必需的元素,在人体的生长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般来说人体当中常常会吸收到一种氧化剂成分,维生素C在人体当中的一大作用就是抗氧化,使身体能够免于氧化剂的威胁。

维生素C最常见的功效就是增强抵抗力。人体当中的支气管、气管上的细胞的正常结构必须通过人体摄入大量的维生素C才能够维持。相反的如果维生素C元素在体内摄入不足的话,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导致人体的抵抗能力下降,因此会出现我们常见的感冒、发烧等一些小疾病,如果不加重视的话,时间长了的话也会引起严重的后果。

现在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青少年的生活水平也在不断上升,饮食水平上升了,我们却发现不少青少年的身体却总是出现一些问题,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就在于很多人在生活当中十分缺乏锻炼,导致身体贫血,而根治这一问题许多从很多方面注重起来,但是平时生活中如果时常食用一些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确实是能够缓解贫血的。

老年人在年龄不断增长的过程中,很多慢性疾病就开始产生了,这些疾病无法完全治愈但是确实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控制和维持的。比如说这几年来在广大的老年人身上患有的白内障、骨质疏松等疾病,我们不仅可以通过一些药物进行控制,在饮食当中加入一些维生素C的食物也是可以及时的缓解这些疾病的恶化速度。

说了这么多,很多人肯定还是会想要知道在生活当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食物到底有哪些?从颜色上来讲红色和橙色的水果蔬菜都是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比如说西红柿、南瓜、橘子等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可以大量食用的;当然了饮食当中还是可以添加一些新鲜的蔬菜来搭配食用就再好不过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