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维生素c的作用及功能 美容功效不容小觑

2017/10/10 9:12:11 作者:YUL1-han… 来源:yxlady
提起维生素C,都知道它有增强人体抵抗力、治疗感冒的功效,但很少有朋友知道VC还能抗老化、缩毛孔、防晒。维生素C对皮肤到底有哪些功效?下面就来详细说一说。

查看护肤品成分表,就会发现几乎每个品牌、不同功能的护肤品中都添加了维生素C,它作为护肤的基础元素在美容界的地位可是不容小觑的哦。下面就来说说VC到底有哪些美容功效。

一、美白。VC能够阻止色素细胞沉积,不仅可以让皮肤不产生斑点,还可以将人体多余的色素排出去,让您的肌肤看起来亮白。

二、控油缩毛孔。很多混合肤质或者油性肤质的女性脸颊、鼻子部位毛孔粗大,油光满面,肤色不均匀让整个人看起来脏脏的。Vc就能改变这一现象,医学上认为皮肤油腻就说明您体内缺乏了VC,适当的补充就可以让肌肤清爽不少。

三、排毒祛痘。VC天然有抗氧化功能,可以控制体内细胞的氧化,有排毒的功效。毒素不在自然就不会满脸痘痘了。

在日常生活中,您可以在橘子、柚子等水果,菠菜、柿子椒等蔬菜中摄取VC。

医生推荐的美容安全剂量是每日摄入VC一百毫克,长期服用三个月到半年才能看到效果。我们日常生活中从蔬果中摄取的VC含量是达不到这个数量的,需要从VC制剂中补充。

选择VC产品的时候你要注意,全天然的VC比人工合成的VC安全,吸收率高。天然VC都是从水果中摄取,还含有其他微量元素防止VC被氧化破坏。一百毫克为医嘱安全剂量,超剂量服用容易造成草酸以及结石。

值得一提的是,VC不仅内服有美白效果,还可以做成面膜外用。将VC颗粒研磨成细粉后兑一勺水形成溶液,涂抹在脸上十五分钟后洗掉,效果等同于服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