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便秘吃什么水果 这样做3天即可痊愈

2017/7/25 8:07:10 作者:YUl-lizh… 来源:yxlady
便秘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肠道疾病,主要的症状是排便次数明显减少,排便时间过长,而且粪便比较干燥。一旦出现便秘之后,如果情况不是特别严重,可以多吃一些通便的水果。

便秘虽然不是绝症,但患病之后真要命。便秘一旦出现之后,不但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伤害,如果没有及时缓解或治疗,还很容易诱发便血、肛瘘等病情出现。所以,大家对便秘一定要有足够的重视,平时除了要多喝水之外,还要多吃一些可以治疗便秘的水果。

香蕉

大家都知道经常吃香蕉对身体非常有益处,有便秘的患者平时可以多吃香蕉,对便秘具有非常好的缓解作用。但由于香蕉性寒,所以,肠胃不好的人尽量少吃。

木瓜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木瓜具有增大乳房、嫩滑肌肤的效果,其实对于治疗便秘来说,木瓜的作用也不能小觑。无论是生吃还是煮熟之后再吃,对于通便利便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火龙果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这种水果,不但味道特别清香甘甜,它还具有非常多的药效。如果平时经常吃可以有效缓解便秘,能够解除身体因便秘而出现的巨大负担。

便秘与身体素质过低有很大关系,对于很多年纪比较大的人群来说,由于消化不好再加上经常吃肉、过硬、过于油腻的食物,就很容易诱发便秘病症出现。还有就是患有肠道疾病,以及平时作息不规律,又不经常参加锻炼,也都很容易导致便秘出现。

便秘虽然与其他疾病相比治愈难度并不大,但由于病程比较长,要想彻底治愈会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平时需要多注意锻炼身体,增加身体活力以及消化能力,还要多吃一些可以缓解便秘的水果。如果便秘的情况比较严重,还应该在医生的建议下口服或者外用药物联合治疗,才能早日康复。【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