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期饮食吃什么比较好 遵循食谱还你健康身体

2017/8/16 17:37:10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女性来月经的时候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很多,有些食物可以调节月经,缓解精神压力。那么,什么样的食物比较适合在月经期食用呢?月经期间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呢?

月经期的女性需要注意营养的均衡,需要多吃一些有丰富营养的食物。早餐可以吃加了蛋和火腿的面条,或者全麦面包加上一些水果。粗纤维的食物能够让女性的肠胃更加通畅,可以在一定程度改善女性一来月经就便秘或者拉肚子的状况。

水果的选择要尽量避免凉性的水果,例如猕猴桃、雪莲果、梨等水果。可以多吃一些草莓、浆果和龙眼。这些水果可以有效缓解女性的精神压力,让女性心情更加舒畅。在月经期间,多吃水果也能达到美容的功效。

营养均衡并不代表暴饮暴食,肉类、蔬菜、主食缺一不可。牛肉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着很好的补血效果。很适合月经来潮的女性食用,蔬菜中的膳食纤维能起到安定神经的作用。鸡胸肉也是很好的蛋白质来源,而且没有什么热量,可以放开肚子吃。

来月经的女性应该多吃肉,肉中的铁和蛋白质能够缓解月经带来的疼痛感。特别是在月经来潮时感觉抑郁或者消沉的女性,更应该多吃一些肉(包括牛羊猪肉以及鱼肉)。除了这些,可以在肉中放一些豆制品一同焖煮,营养更丰富。

来月经的女性切记不能食用西瓜和海鲜,这些食物有很大的凉性,很容易造成宫寒,这对女性的身体有着极大的伤害。喜欢喝凉水的女性也应该注意,将凉水换成温水服用,肚子很疼的话就喝点红糖姜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