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半边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知道多少 这些要点不可不知

2017/8/16 17:42:12 作者:YUl-yang… 来源:yxlady
相比于西医来讲,中医的药材更加的天然,对于人体的伤害也会比较小。今天我们要说到的这一款中医药材在日常的生活中对人们有非常多的功效,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半边莲是一款在中医药材当中十分常见的用于治疗疾病的药材,其主要用于帮助人们清热解毒。在市面上还有一款中医药材与之非常相似名叫半枝莲,半枝莲与半边莲的名字十分相似,但是两种药材的功效却是完全不同的,因此来说建议大家在使用这两种药材时一定要再咨询专业的医生之后再进行食用才可以。

在我国半边莲主要生长在南方地区,在春夏季节成熟,其不仅具有非常高的观赏价值,对于人体的治愈功效也是非常强大的。前面所提到的与半边莲十分相似的半枝莲非常强大的功效就是能够帮助人们抗癌,而半边莲主打的功效就是清热祛湿,在夏天十分适合。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出现的水肿以及不小心而造成的各种身体皮肤的水肿使用半边莲都是可以迅速消肿的。使用的具体方法为将半边莲捣碎取出汁液,然后将其厚厚的敷在水肿的皮肤上就可以了,这一方法对于受伤后红肿的现象十分有效。

半边莲还具有的一大特色功效就是能够帮助人们抑菌止痛,我们都知道在夏季如果出现皮肤烫伤或者其他的伤口由于高温的原因非常容易出现感染的状况,随之就会非常有可能皮肤上出现大量的细菌,这一点非常不利于伤口的愈合,甚至还有可能感染其他的伤口。出现这种状况,我们就可以将半边莲的汁液轻轻地涂一层在伤口上来防止伤口感染。

当然在使用的半边莲的时候我们还是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情,由于半边莲的药效是非常的强大的,因此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的量;再来要注意在使用时与之搭配的其他药材一定要在咨询医生之后才可使用。这样才不会出现药物中毒的状况。【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