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半边莲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具体有这些

2017/9/6 13:52:12 作者:M214-lia… 来源:yxlady
半边莲,是一种中药,属于利水渗湿类。喜欢生长在阴湿的地方,所以一般在田野、田埂都可以找到。半边莲具有很多功效和作用,还有其禁忌。让小编我来介绍其一些知识。

其功效作用是能够清热解毒,还可以利水消肿。如果被毒蛇咬伤,可以用其来浸入烧酒之后,再涂在伤口处。还可以治疗扁桃体炎、跌打损伤,湿热,温疹,肾炎肠炎等许多种病症。可以治疗寒气入侵导致的感冒、流鼻涕,以及疟疾寒热等症状。因外伤出血,也可以用其来治病。能够抑制中枢,对神经系统也有不错的作用,还可以利尿利胆。

服用半生莲的人,会有很明显的呼吸兴奋症状,因为其内含有的碱性物质,对人体的呼吸起兴奋作用。半生莲能够抑制食欲,因为其有轻泻的作用,所以服用半生莲会使自己胃口不佳。如果身体有外伤,可以把伴生莲煎好,再外敷在伤口处,可以抑制伤口处的一些致病性真菌以及其它球菌、杆菌的繁衍,及对伤口的感染伤害,对伤口的结痂恢复会有很好的疗效。

还可以对吸虫病腹水、肾炎导致的水肿等症状也有不错的疗效。还能把半生莲捣碎并敷在一些火疮、恶疮处,会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虽然半生莲有如此多的功效及作用,但也有其用药的一些禁忌,如有虚症的患者以及孕妇就不要服用。

不过很多人就算是看见过半生莲植株,也不认识,不知道这就是半生莲。也有些人认识,但却不知道其功效、作用、禁忌。虽然大多都是学中药的人才懂这些,但是还是希望以上这些知识,能够帮助不是学中药的你们。【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