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半边莲的性味与功能 原来有这些

2017/10/13 7:32:11 作者:M214-lia… 来源:yxlady
半边莲,是一种能利水消肿,清热解毒的植物,也可以治疗毒蛇咬伤,以及跌打损伤等症状。其性味甘平,那么半边莲的具体功能作用有哪些呢?让小编我来具体介绍一下。

半边莲是一种常见的草药,其味甘且性平,归肺经、心经等。半边莲主要的功效是利水消肿,清热解毒。对于跌打损伤,或被毒蛇咬伤,半边莲也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如果患了疟疾寒热或者是寒齁气喘,也可以用其来治疗。如果因为链霉素而导致自己出现晕眩等症状,用其也能很好治疗。如果有因为血吸虫病而导致出现肾肿或腹水等症状,半边莲也可以治疗。

而且其还能治疗急性中耳炎、乳腺炎、盲肠炎、喉蛾、痢疾、湿热泄泻、单腹臌胀、小便不利、水肿、黄疸等症状。把适量半边莲捣碎,然后敷在眼皮上,这样可以治疗有关眼睛的一些疾病,比如时行赤眼症状。半边莲不仅可以治疗阳性肿毒、热毒疮疡,还可以治疗一些无名肿毒。小剂量的半边莲可以增加肠的张力以及蠕动的能力,但大剂量却会出现麻痹情况。

此外,半边莲还有降压、镇静、镇痛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抗休克,抗惊厥。对于神经系统来说,其能先兴奋,再抑制该系统。如果服用了半边莲,会出现抑制食欲的情况。如果和茯苓、猪苓一起煎服,可以治疗水面浮肿以及大腹水肿等症状,因为这些材料都有利水消肿的功能。

虽然半边莲那么多功能作用,但要注意如果是嘘症水肿的人,就要禁止服用。如果有出现以上的这些症状,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这中药,不要自己随意服用,否则对身体反而有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