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蜂蜜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正确的食用方式让你吃出好气色

2017/8/17 12:27:10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蜂蜜在生活中被大家广泛的使用,如果你是一位懂得爱惜自己的女生,一定会在家里给自己准备一罐比较天然的蜂蜜,不定期的食用它,可以起到调理身体,润肤养颜的效果。

蜜糖是一种半凝固状态的结晶体,颜色呈金黄色,自身带有天然的味道。在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看到它的身影。一般来说,很少有人会直接食用蜂蜜,大家比较喜欢将它和不同的食物进去搭配一起食用。它的用途也比较广泛,既可以做成美容保养品,也具有一定的价值,在厨房里面,很多美食的制作都离不开它的帮助。

由于蜂蜜当中含有天然的糖分,所以它可以帮助人体补充能量,当你工作或者是学习疲劳的时候,可以给自己泡上一杯蜂蜜水,可以缓解疲劳的症状,提高工作或者是办事效率。有时候参加完各种聚餐回来,食用的食物太杂,难以消化怎么办?可以用温水给自己冲泡一杯蜜糖水,促进肠胃蠕动。

有很多职业,每天都需要说话和沟通的时间比较长,时间一旦长久了,难免就会造成咽喉的不舒适,而通过食用蜂蜜水可以帮助大家解决这个症状,因为它具有润肺润喉。可以给自己准备一个大容量的保温瓶,每天出门之前冲泡好一罐蜜糖水带着在身边,口渴的时候,就可以将它倒出来喝了,或者是在工作的地方储备一瓶蜂蜜,会更方便。

炎热夏日,太阳光的紫外线很强烈,爱美的女生们很担心自己白皙的皮肤晒得黝黑了,那么如何才能解决大家的烦恼呢?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喝一杯蜂蜜柠檬水,柠檬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元素,可以有效的抵抗太阳紫外线,对于肌肤具有美白的作用。蜂蜜可以将身体内多于的毒素排除出,经常食用可以帮助皮肤变得细腻光滑,白皙。

蜂蜜柚子茶的制作也很简单,只需要几个简单的步骤就可以制作完成。准备好柠檬和蜂蜜,将柠檬切成薄片状放入玻璃罐子里面,然后倒入蜂蜜将柠檬片淹没后,再将玻璃罐子进行密封,把它放入冰箱里面冷藏24小时以后就好了。每次食用的时候,取2到3片的柠檬片和温水兑着喝,不食用的时候,继续将它放在冰箱里面冷藏保鲜。

入秋之后,天气就会变得干燥,空气中的水份就会降低,人们的身体也会因为天气的原因,造成肝火旺盛,易容易造成上火,脾气也会变得焦躁。所以应该要多食用一些润燥、清热降火的食物缓解这种症状。建议大家可以选择雪梨蜂蜜羹,因为雪梨的水份含量比较多,具有润喉去燥热的作用,和蜂蜜搭配效果会更加的好。

准备新鲜的雪梨,将它洗干净将外面的表皮削掉以后,还需要用刀将里面的核去掉放入碗中,加入一勺的蜂蜜,和一勺的水,水不需要加太多,因为雪梨本身就含有比较多的水份。用大火蒸15分钟左右就可以食用了。将它冷却之后再放入冰箱里面冷藏2到3小时,再取出来食用,就是一道美味的甜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