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马齿苋怎么做好吃 健康养生的吃法你知道吗

2017/8/17 14:22:10 作者:YUl-xieq… 来源:yxlady
马齿苋属于一种野生蔬菜,由于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将它采摘回来制作成美味的家常菜吃。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做出来的味道比较好呢?厨房达人教你这几种做法。

这种野菜,在户外非常容易找到,所以不算是稀有的野菜。但是大家不能忽视它的食用作用和药用价值, 它对于治疗心血管疾病有帮助,并且还含有丰富的硒元素,这种元素是一些癌症的敌人。所以日常生活中,可以多食用一些马齿苋。

1、凉拌马齿苋

采摘回来的马齿苋,先将上面杂质去除干净,然后用手将它折成段状,用清水洗干净以后放在一边。烧开一锅水,将它放进去焯熟捞出来,将上面的水渍沥干净,放入盘子上。

准备好大蒜、辣椒。将它们切碎放进热油锅中炒香,还需要加入一些盐、味精。然后将热油淋在马齿苋上面,加一些生抽酱油搅拌均匀就好了。

2、蛋炒马齿苋

先将鸡蛋敲开放入碗中,马齿苋将它洗干净后,切成段状放入鸡蛋液中,还需要加入一些盐、味精。将它们都搅拌均匀。

油锅里面倒入一些食用油,等到油温变热的时候,将蛋液放进去炒,等到它们炒成块状,就可以将它盛出来吃了。

3、鸡蛋马齿苋煎饼

准备好小麦面粉、蛋、马齿苋、葱。马齿苋和葱都需要先将它洗干净,然后用刀切成碎末状。将鸡蛋敲开放入小麦面粉当中,同时还需要加入之前准备好的马齿苋和葱,还需要加入适量的水将它们调和成面糊状态。

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在面糊中,加入一些盐、味精、香油、葱花,再次将它们和好。

油锅里面倒入少量的食用油,将面糊平铺在锅里面,选择中小火将面糊煎成金黄色,表皮变得酥脆就说明已经制作好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