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罗汉果菊花茶的功效 饮茶健康从它开始

2017/8/17 14:22:12 作者:M8-wangg… 来源:yxlady
罗汉果和菊花茶这两种茶饮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是把这两种东西放在一起冲泡相信没几个人试过。其实罗汉果菊花茶的功效有很多,今天我们就来揭秘罗汉果菊花茶搭配后的作用。

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两种传统中草药各自都有哪些不同的功效,然后才来看看这两种一起搭配又会有什么样的作用。罗汉果是一种含有甜味素却有不含糖的植物果实,所以对糖尿病的人简直就是又能满足口感又能预防血糖升高的佳品。菊花茶的作用主要是清肝明目。

罗汉果菊花茶作用一之:清肺火治疗咳嗽。罗汉果里面含有甘露醇,这种东西对于镇静呼吸道神的经非常有好处。菊花茶又可以清热解毒,这两种东西和在一起对于患有呼吸道疾病咳嗽不止的朋友非常有好处。

罗汉果菊花茶作用之二:调节肠胃功能。罗汉果的里面含有一种能够让肠道恢复收缩功能的物质,有了它的作用再加上菊花茶清热去火的功效,无论对于便秘的患者还是腹泻的患者都具有缓解症状的功效。

罗汉果菊花茶作用之三:护肝养胃。罗汉果这种东西既可以将肝脏的油脂清除又可与发暖养胃,有胃寒或者脂肪肝的患者很有好处。罗汉果助消化菊花茶清胃火,两两相合效果可见一斑。常喝这种茶还能预防胆囊炎,常年吸烟饮酒的朋友可以常喝罗汉果菊花茶。

以上所说就是罗汉果菊花茶的作用和功效,希望没以为朋友都能正确运用养生茶饮。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大家,任何一种对身体有益的中草药都有其双面性。少饮保健康多饮伤脾胃,所以和罗汉果菊花茶也要适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