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芝怎么吃 教你如何用它来保健身体

2017/10/14 11:22:11 作者:U7-yuanj… 来源:yxlady
现在很多人都因为灵芝是一种很好的名贵中药材,所以都会经常用灵芝泡水喝,有很多人是不太了解还有哪种吃法的。那么让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灵芝怎么吃吧!

来源:站酷作者:successo images

一般人觉得灵芝都是一种药材,因为它有中药的苦,也有很多效果。无论是用于治病还是保健都有一定的作用,如果一般人的肝不是很好的话,适量吃点灵芝还是很不错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吃灵芝是比较好的,下面推荐一些吃法,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选择。

有些人不是很喜欢复杂的做法,希望简单的食用方法,那么直接把灵芝剪碎,用水熬好可以装在保温瓶里,慢慢喝,但是记住一下子不能喝太多。

有些人比较喜欢喝酒的,可以用灵芝泡酒。首先买一瓶白酒,然后把剪碎的灵芝放进去浸泡几天,两三天左右白酒就会变色,变成了棕红色就可以饮用了。如果怕苦的话,饮用的时候可以加入蜂蜜或者是冰糖,适量就好不能过量放。如果平时你经常失眠或者咳嗽,可以适量喝一点用灵芝泡的酒,这对你的情况会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灵芝可以煲汤喝,我们可以用猪骨煲汤。首先我们先烧一锅开水,把猪骨放到锅里过一下水,再捞起来装进碟子里。再把灵芝洗干净,再用剪刀剪成片放好备用。因为灵芝味苦,所以加入一些桂圆、红枣和枸杞可以缓解它的苦味。然后准备去好核和皮的桂圆肉,再把枸杞和红枣也洗干净备用。

这时候在锅里放适量的水,把准备好的所有材料放到锅里,大火烧开之后,就可以调成小火,煲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关火了,然后再按自己的口味加入调料调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