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血脂饮食 有哪些禁忌是一定要知道的

2017/10/17 10:17:11 作者:M214-zho… 来源:yxlady
高血脂是指人血脂水平过高,会引起一些危害健康的疾病,特别是心血管系统疾病,严重时还会危及生命。饮食结构对高血脂人来说十分重要,有哪些我们必须要知道的饮食禁忌呢?

饮食是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患病时更是应当注意饮食调整,那么本文所提的高血脂患者需要了解些什么?首先高血脂患者的日常饮食应遵循“低能量、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糖、高纤维”原则。高血脂患者饮食禁忌如下所示:

Tip 1 碳水化合物 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特别注意少吃糖少吃甜食!每顿饭要保持七八分饱。高血脂不能吃红薯(产生腹部气体的食物)、干豆和强力饼干等。

Tip 2 含高脂肪量的食物 猪油,肥肉,黄油,肥羊、牛、鸭、鹅,动物油,猪油,咸肉和油脂。这些食物含有过多的饱和脂肪,这些饱和脂肪很容易沉积在血管壁上,增加血液的粘度,血脂含量进一步升高且导致血流速度减慢。长期食用饱和脂肪酸会促进血栓形成,严重时会危及生命。

Tip 3 动物各种内脏 胆固醇是人体必须摄入的酯类,但只需少量,过多摄入则有害健康。膳食胆固醇每天不可超过200毫克。动物内脏常常作为食物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之上,也十分受人们喜爱。然而,肝、肾、胃、肠、脑等动物器官多为含大量胆固醇。因此,要避免过多摄入胆固醇,无论是高血脂患者还是健康的人都要严格限制动物器官的食用。

Tip 4 其他一些禁忌食物 调料(胡椒粉、芥辣、咖喱粉、酱油等刺激性调味品)、碳酸饮料、咖啡、酒精饮料、腌制食品(酱菜、腌三文鱼、咸鱼、红鱼、熟食、酱菜类)。也有硬菜(牛、竹笋、玉米)、蔬菜(如芥菜、葱、芹菜等),高血脂症患者不宜食用。

总的来说,高血脂患者就应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适量吃、常吃奶类、豆类、少吃动物内脏(特别是肝脏、肾脏等)、高脂肪食物及甜食、少吃食盐、少喝咖啡、茶、酒,注意生活作息规律,保持一定量的运动,保持心情愉快通畅,愿各位都有好心情。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