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性更年期一般几年 如何平稳的度过这段时间

2017/10/17 14:07:11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女性都会经历更年期,这一特殊时期。但是每一名女性的到来时间和症状却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轻松、愉快的就度过了。有些人却浑身不舒服,大病小病不断。

每个女性更年期的到来时间都是不一样的,而且每个人的症状也都是不一样的。更年期期间的各种症状可以被统一的称为更年期综合征,它还有个别的名称,围绝经期综合征。从这个名称可以看出,更年期到底指的是什么时期了。没错,就是女性停止来月经前后,性激素下降,身体由一开始的不适应,各种不舒服变得适应起来。这一段时期,被人们称为更年期。

一般来说,女性更年期到来的的时间差不多是在四十五周岁以及之后的十年之间,有些人更年期的时间比较短。前后只有两、三年,而且身体上也很少出现不舒服。而有的人更年期的时间甚至可以长达十年,而且身体上还会发生多种不适,如高血压、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生殖系统疾病等等。有些人在此时期还会出现精神方面的疾病,如抑郁症等等。

更年期综合征听起来非常的可怕,那么,它有什么症状可以让我们知道它已经悄悄到来了呢?女性卵巢分泌雌性激素,这种激素对人体非常重要。更年期的开始,也就代表着女性卵巢这个器官的衰竭,自然而然它分泌的雌性激素也会慢慢减少,直到消失。卵巢是卵子产生的地方,卵巢衰竭,女性的月经就会停止。所以在衰竭之前,月经会一段时间变得不正常。

大多数人在更年期初期,月经状况变得经期比之前时间长,而且非常少,直到慢慢没有。或者是月经不按时到来,几个月才一次,月经时间比较长,而且出血量比较多。然后慢慢变少直到没有。只有一小部分人是没有什么征兆,月经它说不来就不来了。如果有人是这种情况的,就要注意了。由于雌性激素下降的比较异常,很可能会发生子宫内膜癌。

另外还有一个特征比较明显。那就是更年期女性比较容易出汗,而且出汗量非常多,可以说是大汗淋漓。出汗的时候会感觉到前胸莫名的燥热,慢慢蔓延到头部和脖子,波及全身。然后开始出汗,这整个过程短则几十秒多则几十分钟。而且,这种情况一整天二十四小时不间断。频繁的人甚至一天会出现五十多次。而且在夜间,这种情况更加频繁。

想要平稳度过更年期,我们首先要有一个心里准备,可以提前查阅关于更年期的各种症状以及注意事项。要轻松的接受更年期的到来,不要对更年期产生恐惧、紧张的心理。我们可以通过健身的方法来减轻更年期的症状,其实,平时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是可以让更年期晚一些到来的。更年期身体不适的时候,我们可以自行按摩,哪里不舒服按哪里。

有些更年期期间,身体特别不舒服的。不要自己硬抗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有些人的症状可以通过服用药物而变轻。并且,更年期我们每年的体检一定要按时做,因为这个时期身体的功能失调,各个器官非常容易发生病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