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这种水果什么人不能吃

2017/10/17 14:32:11 作者:M214-hua… 来源:yxlady
柚子气味清香,果肉甘甜多汁,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深受人们的喜爱和追捧,但柚子的功效作用和禁忌却很少有人知道,柚子虽然是大众水果却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

柚子盛产于我国南方地区,是深受消费群众喜爱的水果之一,果皮清香,果肉甜润多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这种珍贵的微量元素,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男女老少都喜欢食用。 柚子果皮较厚,非常耐于储存因此成为家庭常备的待客水果。柚子虽然好处多多,但柚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的却鲜少有人知道,人们皆喜爱,却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

柚子多汁,给身体补充维生素的同时还具备清火润肺的功效。医学研究表明,胃口不佳的老年人常食之不但能够很好的开胃健脾,还能帮助降血糖,预防血管硬化。体型肥胖者常食之不但可以轻体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正所谓药食同源,食用柚子在无形中对我们的机体健康产生了很多的帮助。柚子还具有帮助伤口愈合,清理肠道毒素垃圾这些不为人知的功效。

柚子虽好,但也不是所有体质的人群都能够食用。它和其他水果一样有适用人群和禁忌人群,适用人群吃柚子对身体有百利无一害,反之要是禁忌人群食用柚子,对身体是有害无利的。 一般情况下身体正常的人都可以食用,胃口不好,高血脂高血糖,上火便秘及维生素缺乏的这些人群可以时常食用,对疾病的改善和治疗很有帮助。

本身体质虚寒的人建议不要贪嘴吃柚子,因为柚子性凉,食用后寒凉会伤到脾胃。女性在服用避孕药期间也不用食用柚子,柚子汁会阻碍身体对药物的洗手,导致避孕失败。高血压人群在服药期间万不可食用柚子,否则柚子会和药物发生反应,产生负作用,危害个人身体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