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柚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分别有这些

2017/10/19 10:52:11 作者:M214-lia… 来源:yxlady
柚子,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特别在中国的中秋节,大家都喜欢吃象征团圆的柚子。其不仅有营养价值,还有很好的药用价值。那么柚子的功效作用以及其禁忌有哪些呢?

柚子味道酸甜且带着一点苦味,而且其果肉内也含有多类维生素、糖类、胡萝卜素等物质,所以柚子是有非常好的食疗效果的水果。在中医药理上,柚子性寒,能有效下气消痰、健胃化食等。还可以很好的治疗气郁胸闷、疝气、食滞、腹冷痛、咳喘等病。如果喝了酒,出现醉酒情况,可以吃一些这果肉,不仅有不错的解酒作用,还健康安全。

柚子皮则是性温、味道苦涩微辛,可以起理气止痛、化痰止咳等作用。在现代的药理上,因为其内有类胰岛素以及维生素c等物质,所以食用这果肉后,对人体会有养肤美容、减肥瘦身、降血脂、降血糖等不错的功效。经常食用还可以辅助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柚子还能清肠利便、润肺补血等,因为能使伤口更快愈合,所以能辅助治败血症等症状。

柚子适合哺乳妈妈、孕妇、糖尿病患者等食用,如果是有心烦虚燥、消化不好、阴虚体弱等症状的人,也可以适量的食用。但要注意不能食用过多,而且如果有出现腹胀腹泻、怕冷胃寒、大便稀溏、四肢浮肿、脾虚等症状时,就应该少吃或不吃,否则对身体不好。

因为吃柚子有降压的功效,所以在吃降压药时,就不能吃柚子,否则会使血压降低过快,这很有可能会出现心肌梗死以及心绞痛等症状。在服用一些药物时,也不能吃柚子,特别是老年人,对身体很不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