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甘草片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有以下这些

2017/10/19 22:02:11 作者:M214-lia… 来源:yxlady
甘草片,是一种去咳化痰的药品,作用比较广泛,一般不单独使用,经常搭配在中草药中,具有补脾益气的作用,那么多于它的功效与禁忌你了解吗?接下来详细了解它一下吧。

甘草片,作为一种去咳化痰的药品,使用的范围比较广泛,一般和中草药搭配使用,具有补脾益气的作用。甘草片的主要成分其实是甘草流浸膏粉、阿片粉和八角茴香油等,它一般带有臭味,保存的时候应该保证环境是干燥的,避免药品受潮。甘草片表现出止咳化痰的作用主要是由于阿片粉有祛痰的效果,同时其中的八角茴香油能够刺激腺体分泌,使痰液咳出。

甘草流浸膏能够覆盖在发炎的咽喉黏膜,可以抑制感觉神经,从而减少感觉刺激,达到止咳的效果,甘草片其他成分同时作用从而使效果更加明显,一般咳嗽的人就会用上甘草片止咳。甘草片还是一味补脾益气的中药,能够帮助人们清热解毒,通淋利尿,同时它还有缓急的作用,和中草药一起搭配可以起到调和的作用。

甘草片还有美白的效果,去药店买一些甘草片回来用玻璃瓶子把它碾碎,碾成粉末状,然后我们把粉末放到干净的喷瓶中,倒入300毫升矿泉水摇均匀,这样子的得到的水,还可以用来当做纸膜,这样子美白效果也不错,并且它是温和的药品,对皮肤伤害不大。

平时使用甘草片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有高血压的患者不能使用,它能够使人体体内的血压升高,假如一个人有糖尿病也不能使用,它也有升高血糖的作用。平时的时候还不能使用过量,容易造成药品中毒,并且这种药品会使人上瘾,因此现象市面上很少见到这种药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