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2017/10/21 15:17:11 作者:N-caimin… 来源:yxlady
说起决明子,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它是什么。我们经常在超市看到拿决明子做内料的枕头,但是你知道吗?决明子也是可以泡水饮用的。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它的功效和作用。

说起决明子枕头,很多人不会觉得陌生。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决明子也有可食用的,能够拿来泡水饮用的,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决明子茶。那么,决明子泡水喝有什么作用或者功效呢?不少医学书本上面都有决明子的记载,可见它也是一种药物。

决明子泡水饮用的一个很好的功效就是明目,我们从名字也可以看得出来它具有这个功效。决明的意思就是冲破黑暗,重现见到光明的意思。很多中药房会在一些明目的药方中加入决明子,搭配上枸杞子等等药材,就能够治疗很多种眼睛疾病了。

如果你有便秘的情况,那你一定很想快点治疗好它。便秘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它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还会使得人们的心情变差。决明子泡水饮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润肠通便。这是因为决明子能够补充身体缺失的水分,使得粪便不那么干燥。

我们常常能够看到有很多的中老年人饮用决明子茶,我们知道,中老年人是很容易患上高血压的。而决明子能够有效地治疗高血压,我们每天都将决明子炒得微黄之后,用开水冲泡,搭配上金银花、菊花,坚持喝就能够感觉血压被降下去了。

减肥的方式是很多的,但是要找到一个对身体没有太大伤害的方法却很难。决明子泡水饮用能够使得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加快,促进身体排出一些堆积的废物。除此之外,决明子茶还能够抑制一些脂肪的合成,使得大家的体重减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