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葡萄的功效与作用很强大 你是否知道呢

2017/10/21 15:47:11 作者:U7-xiaog… 来源:yxlady
葡萄又称提子,它的营养价值丰富,酸甜可口,是一种滋补性很好的水果。近几年,人们的保健意识增强,葡萄的功效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

葡萄是我们众所周知的水果,它的历史已经很古老了,在很久之前人们就开始种植葡萄,加上它的营养丰富,色泽鲜美,用途很广泛,经过加工又可以成为各具特色的葡萄干、葡萄酒等,深得人们的喜爱。多吃葡萄还可以健胃健脾,除了好吃之外,它可以用于药用,也可以用于食疗,是人们的好水果。葡萄的颜色也很多,不同颜色的葡萄功效也不一样。

绿葡萄:又称无核葡萄,这类葡萄可以滋补我们的肺气,起到润肺的功效,咳嗽、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都可以食用。

红葡萄:又叫红提,它里面含有逆转酶,这可以软化我们的血管,活血化瘀,对预防心血管病有很大的帮助。

黑葡萄:又叫黑提,这类葡萄含有的矿物质比较多,大多数以有机酸盐的形式存在,可以有效抵抗疲劳,预防神经衰弱等病状,对维持人体的平衡有重要的作用。

紫葡萄:富含花青素和类黄酮,是强力抗氧化剂,对我们身体的脏东西有很好的清除功效,除此之外,紫葡萄在预防衰老方面的作用也很显著,它不仅能够缓解视力退化,还能减少皱纹的出现。

葡萄作为常见的水果之一,成为人们经常食用的水果佳品。由于它的功效和作用非常强大,所运用到的范围也很广,值得提醒的是,葡萄性平,胃寒的人不要吃太多,以免拉肚子。还有就是,葡萄作为四大水果之一,所发挥的功效是其他水果都无法代替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