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原来会有这些

2017/10/22 16:37:11 作者:M214-lia… 来源:yxlady
灵芝,是中国传统的著名中药,很有中华特色,它不同于一般的中药,它寄生腐朽,经去旧新生而得到,是很好的保健中药。那么灵芝具体有什么功效作用呢?让我们来看看。

灵芝性平味甘,归肝、肺、肾、心四经。入心经时,钉子可以益心气、补心血、安心神,也因此可用灵芝来治疗因为心神失养,气血不足等导致出现的惊悸失眠、体倦神疲、健忘、多梦、食少、心神不宁等症状,治疗时可以单独服用灵芝粉末,也可以和白芍、当归、龙眼肉、柏子仁、酸枣仁等一起用。灵芝还能提高身体免疫能力,还能提高身体机能,即能美容。

入肺经时,可以治疗痰多气喘、咳嗽气喘等症状,这不仅因为其能很好的补益肺气,止咳平喘,温肺化痰,也因为其性平偏温,味甘能补,治疗时可以单用,也可以和一些温阳化饮、益气敛肺的药材一起用,比如干姜、党参、半夏、五味子等药材。因为灵芝可以有效的补养气血,所以对治疗不思饮食、虚劳短气、烦躁口干、手足逆冷等症状,会有很不错的效果。

灵芝能够很好的保肝解毒,因为肝脏排毒功能差,会使人身体出现各种疾病,而灵芝可以使肝脏代谢毒物时,得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老人吃了灵芝之后,可以改善睡眠,因为其能安神催眠,也能抗肿瘤、抗衰老、降血糖、抗炎镇痛、保护心脏、抗凝血等作用。

如果是免疫力低下,及身体虚弱,压力大,用脑频繁导致失眠、神经衰弱,患各类慢性病,患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等人,患肿瘤等人,就可以服用灵芝来调理并治疗这些疾病,可以使身体恢复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